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夏日蜘蛛織網記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蜘蛛織網記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陽光將璀璨的光芒灑向大地,四周都鑲上了金燦燦的輪廓,院子四周暖洋洋的。在蛐蛐的鳴叫下,沉睡的蜘蛛被喚醒了,他們又開始了織網的勞動生活。

  走進古老的宅邸,四周房屋環繞。棕黑色的屋檐下,柱子和牆壁成了一個引人注目的角落。那兒就是蜘蛛們的住所。同時,那兒還是一片紡織地,樸實的村民每天在那裡工作。經過昨天一夜的努力,每隻蜘蛛都有自己完美的作品。每一樣都如此精緻。在村長的篩選下,一些作品陳列在紡織地的前角,不僅供蜘蛛欣賞,還鼓舞着村民織出更絢麗奪目的作品。一隻黑蜘蛛紡織得尤其認真:他向樑柱吐一根絲,又以同樣均勻的距離向房檐吐了一根。門前、屋頂、梁檐,在他仔細的測量下,遍布得如同一個細密的陣營。他又向內部織網。這回,他在網的上下左右來回穿梭。不久,細密的陣營又多了一層防護罩。這時,一旁的灰蜘蛛在網上偷懶了。黑蜘蛛沿着絲線向他的網爬去。灰蜘蛛還是貪婪的睡着覺,黑蜘蛛輕輕撥動他細長的絲線。絲像弦一樣彈動起來,灰蜘蛛這才有了感覺,他驚醒過來。一看到黑蜘蛛嚴肅的面容,便又專心地織起網來。為何他一見黑蜘蛛就又開始勞動?原來黑蜘蛛是整個織網群的領頭人——黑炫羽。

  午時,正是蜘蛛村民最快樂的時候。儘管陽光炙烤着大地,蜘蛛們也擺脫不了熱的束縛,但飛來飛去的蚊蠅卻落入他們的陷阱,成了他們期待已久的盤中之餐。蜘蛛們津津有味地享用着可口的美食。一陣清風拂來,彷彿是為他們消去炎熱;大樹撐起了巨傘,投影下的樹蔭,好似為他們遮陽。他們在涼爽中吃飽了午餐,又開始了下午的織網計劃。這回的主角是部落中最美麗的紅蜘蛛,也是村長最疼愛的孫女。她的織網技藝不同於其他蜘蛛。不僅織出的網精美絕倫,而且織網聲與眾不同。只見她吐出一條絲,延伸向了牆角。她細細掂量,又吐出第二根。布滿一周后,那線條像是古箏上的琴弦。她不忙着織向中間,而是用她那纖細的手指在那“弦”上撥動了起來。那聲響是如此動聽,那音韻是如此優美。接着,她又彈響了第二根,第三根。每一次的“演奏”都像在琴鍵上靈活地用手指跳動,音符彷彿在空中飛躍,這樂聲陶醉了所有蜘蛛。她不但能將音樂單單表演於彈奏,還能用於織網。當她吐完絲,發現線條長短不一,層次不齊,她便用她那輕捷的手指將絲線拉直拉齊,這過程絲線也會發出清脆而婉轉的聲響,美妙得如同天籟之音一般。這時,柱子下走過了“黑色的步陣”。原來是一群螞蟻在專註的聆聽呢!

  我在這片蜘蛛的天地細細品味了許久。一直到夕陽跌入西山,導遊的催促才然我沉醉的心結束了這奇異的遊行。我依依不捨地從這座古色古香的老宅中離開,但內心卻還在大自然的回味中呢!

  六年級:林南馨

您正在瀏覽: 夏日蜘蛛織網記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蜘蛛織網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