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是什麼,是寒冷的時候的一杯熱茶,是夏日裡的一縷縷涼爽的清風……

  今日,我讀了一篇叫《金色的腳印》的一篇文章,讀完后,不僅為小狐狸的母親有所印象,而其,還讓我領略到了母愛的偉大! 《金色的腳印》這篇文章以小狐狸被捉為線索,老狐狸多次來救小狐狸,但是都沒有成功,最後,善良的正太郎放了小狐狸,從而讓老狐狸與小狐狸團聚……從文章最後一句話概括了母愛的偉大:“在那深山中,狐狸的腳印,有着金色的光芒!”從而感悟道:不管是什麼,都有自己的母親,而我們的母親都是非常的愛我的們的。日常中也是一樣:這是一個發生在2004年的真實的故事:一天早晨,城西的一棟居民樓突然發生火災,頃刻間,大樓被火場包圍,居民們紛紛逃命,,逃出一半的時候,樓層突然出現坍塌,導致許多人被困在火場里,由於城西的樓道太窄,消防車進步去,消防隊長只好拿過一個居民來保護自己的毛毯,讓被困在樓上方的居民跳下來,消防隊員們示範了幾次后,就讓居民們一次跳下,雖然,居民們跳的沒有消防隊員們跳的那麼規範,但是,都還是被朝毛毯,都平安無事,但是,到一個女士跳得時候,消防隊員們卻生氣的怒號起來,因為她猶豫着,始終不敢往下跳,隊長生氣的說:“你不敢跳就先看看別人怎麼跳的”於是,被困在樓上的居民們依次的跳了下來,安全的着地,都是背朝着毛毯,到了那位女士,她跳了下來,但是,隊長還是在底下咆哮着,因為:那位女士是像跳水運動員一樣的跳了下來,她像一枚炮彈似的墜了下來,頭上直冒鮮血。她撫着肚子,有氣無力的說道:“這孩子,能……能……活,已經 ……已經,九個月大了……”人們突然對這個女人肅然起敬,他們終於明白了這個女人為什麼選擇這麼笨的方法跳下,是因為她不知道怎麼跳才不會傷到肚子里的孩子,她這樣跳,對她來說,最危險,而對她肚子里的孩子來說最安全……

  母愛是偉大的,因為每個母親時刻在為把危險留給自己,把安全留給孩子的而準備着!

您正在瀏覽: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