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色的歌——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色的歌——讀《金色的腳印》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小狐狸一家雖是動物,但它們同我們人類一樣,有着豐富的情感,它們的生命同樣珍貴。它們那回歸山林的腳印正是珍惜生命的象徵,這腳印中飽含了人類對其它生命的尊重與愛護,體現了狐狸一家生死的濃濃親情以及空們對人類的友善! 

本文以生動細膩充滿感情的筆觸為我們講述了一個十分動人、傳奇的故事:兩個老狐狸想盡辦法救小狐狸,並和同情它們的正太郎建立起了親密的關係。後來,在正太郎真正遇險的時候,兩隻老狐狸及時地給予了救護,正太郎和父親一起將狐狸放回了山裡讚美了人與動物這間互相信任,互相幫助、和諧相處的美好關係。文章的最後一段與題目相互呼應,別有深意:迎着朝陽,狐狸們的腳印閃着金色的光芒,一直延伸到密林深處。在早晨陽光的照耀下,小狐狸一家人印在雪地上的腳印是多麼美好;狐狸一家能得到正太郎及家人的關心而團聚,回到樹林中自己的家去,是多麼美好;在正太郎遇險時,老狐狸們及時地救助,讓正太郎脫離危險是多麼美好。可見,大自然是我們人類和動物共同的家園,我們人類是可以和動物和諧相處的,人類和動物的心是可以相通的。 

讀完這個故事,我看到了幅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美麗畫卷。人與自然與一切生物相可以和諧,可是,貪婪、利息、慾望把這一切都拋到了九霄雲外。雖說經濟發展很重要,但人類沒有了家園,那些繁榮與文明又如何存在?讓我們懂得與其它生命互愛互助和諧共處,讓我們懂得用自己心中的愛,編織成一首歌,首歌頌動物與人類友愛相處的金色的歌!

您正在瀏覽: 金色的歌——讀《金色的腳印》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色的歌——讀《金色的腳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