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常說:月到中秋分外圓,賞風賞月慶團圓。在我記憶中的中秋節年年有新鮮,歲歲不一樣!細細回味,真是別有風情。 

當中秋踏着一絲的秋意翩然,嗬!一片沸騰。到處都是人們的歡笑聲、戲耍聲、吆喝聲、喝彩聲、鍋碗瓢盆的碰撞聲……這一切交織在一起,奏響了一曲歡快的中秋交響曲。到處都是人影,街上挑着燈籠的小孩嘻嘻哈哈地追逐、打鬧,屋前一家大小圍坐在小桌前吃着月餅,搖着蒲扇,一邊仰天觀賞皎潔的中秋皓月,一邊相互傾心交談着,盡情地享用其獨特的詩情畫意。酒店內外更是人聲鼎沸,人們把酒店都圍了個水泄不通,幸好我們預先訂好了四張桌,席間個個神采飛揚,興緻濃時,時而吼上幾聲,賦上幾首小詩,來上幾聲祝福,時而碰杯喝上幾口醉人的美酒,盡情地品嘗着各種各樣的海鮮、名菜。個個紅光滿面,喜笑顏開。服務員們忙裡忙外,不亦樂乎。

我們幾個也閑不住,與爸爸、地鐵工地的叔叔阿姨們在酒店裡飽餐一頓后,聚集一起準備開展一次別開生面的賀中秋活動。過中秋的媽媽、阿姨們與我、小宇一起布置會場。我們細心地把八根粗綵帶分成兩條四根的彩條,踩着凳子用釘子把彩條呈“X”形掛在天花板上,正中央掛上個巨大的燈籠,我和小宇憋紅了臉鼓足了勁兒,吹好了許多小氣球,小心地用雙面膠把小氣球三兩個一串地粘在兩股大彩條上。接下來最麻煩也是畫龍點睛的程序到了,我們耐心地把彩條剪成一段段的,用各種各樣的方式結在彩條上。我還自創了一種流蘇結:把紅色、粉色、黃色、紫色的綵帶撕成一絲絲的,再把各種顏色搭配起來,長長的一串流蘇飄逸地垂下來在風中來回擺動,飄飄欲仙。布置好會場,再擺上各種美味食物。我和小宇還用柚子皮分別做了一個燈籠,我還在燈籠上刻了個鬼臉,一個笑臉呢!一切就緒,我和小宇便點上了自製的燈籠,牽着小狗,在院子里伴着圓月追逐嬉戲着。 

“突突突突……”汽車的馬達聲由遠而近,房間的敲門聲也應聲而響,人們紛紛入座,賀中秋活動即將拉開序幕。“汪汪喔——汪汪—喔”幾聲雷鳴般的犬吠聲突然響起,引來哄堂大笑。原來我家的小狗晶晶早就和這兒的小狗小白早早“潛伏”在大圓桌下,正等表演它們的拿手好戲“唱歌”呢。它們翻滾着,追逐着,犬聲時而高,時而低,時而長,時而短……一浪高過一浪,一個唱,一個和,給大家獻上了一首別開生面的“男生”二重唱呢!隨着一聲“開動”!大家不約而同地舉杯慶賀,歡樂祥和的氣氛讓謝伯伯詩興大發,只見他趁着幾分醉意搖頭晃腦地脫口而出:“中秋佳節慶團圓,火樹銀花不夜天。月朗星輝萬家樂,歡歌笑語舞蹁躚。改革開放換新天,民富國強世界先。社會和諧萬家樂,中秋佳節慶團圓。”話音剛落,便贏得滿堂喝彩,聞叔叔趕緊按下快門留住這精彩瞬間。一聲聲的祝福,一次次的敬酒,一個個的擁抱……似乎都不足以表達此刻的激動與歡愉。難有機會坐在一起放鬆疲憊的心情,晚會現場笑聲不斷,喜悅之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人們盡情地吃着,唱着,跳着…… 

突然,小宇被聞叔叔悄悄叫了出去,到底幹什麼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悄悄地跟了上去,透過窗口看到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咦?這是誰的生日啊?該不會是謝伯伯(小宇的爸爸)的生日吧!我飛快地回到會場,免得泄漏“天機”。那兒的燈早已熄滅,窗外燭光微微閃過,小宇端着生日蛋糕緩緩走到爸爸身邊,把蛋糕放在桌子上。“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大家齊聲唱着生日歌,我們隨手把掛在綵帶上的氣球一個個擠爆:“噼啪劈啪、噼里啪啦——”放鞭炮似的聲音,把兩隻小狗給嚇蒙了,回過神來又為大家上演拿手好戲-----二重唱!它們越唱越越歡,還時時變換着調兒,讓大家 “大飽耳福”,它們也理所當然地成為了“今夜之星”。大家的歌聲,“哈哈哈哈、哇嘎嘎嘎嘎!”的笑聲,祝福聲……隨着陣陣清風飄得很遠很遠……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夜深了,又到了說再見的時刻,今日分別,不曉得下次何時再聚?思緒的清煙緩緩向上,飄向廣寒宮;清純如洗的月光柔柔灑下,驅走淡淡的愁思;清煙月光融為一體,給我無限神奇而美麗的遐思……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