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秋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是中國的傳統節日,是全家人歡聚在一起的日子。中國有句俗語,每逢佳節倍思親。節日的時候,獨自在異鄉的人,會更加地思念家鄉以及親人。

  中秋節有很多傳統以及習俗。在那天全家人會聚在一起吃月餅,賞月。那天的月亮又大又圓。月餅也象徵了一家人團團圓圓。晚上,大家會一起吃一頓大餐。在飯桌上,每個人會講述一下自己最近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也會送出自己給別人的祝福以及期望。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的中秋節,媽媽把姥爺接到我們家裡過的。晚飯前,所有的親戚都來看望姥爺了,都給姥爺帶來了各種各樣的禮物。有人提議拍一張全家福,因為所有的人聚在一起不容易。這個大家庭一共有七個小家庭,七個小家庭中的表哥表姐又各自有了自己的家庭。那天姥爺特別開心,因為舅舅家的表哥也抱着自己的孩子來了。四代人湊在一起,拍了全家福。這是一張多麼珍貴的照片,多麼珍貴的記憶啊。這張照片一直掛着客廳里。

  今年的中秋節還沒有到。我一直在期盼着中秋。因為那一天可以見到平時因為工作忙碌奔波而見不到的人。大家聚在一起,談談現在,展望一下將來,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