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今年的中秋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年的中秋節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農曆八月十五,就是中秋節,也是團圓節。這一天全家人可能要在一起吃團圓飯,品月餅、賞月。這些都是中秋節必不可少的習俗。今年的中秋,我們全家三口人是在美麗的海濱城市——青島度過的。 

  中秋節的晚上,我們來到了海濱浴場旁的大酒店。一進門,我就發現了有個做月餅的活動。於是,匆匆忙忙的吃了口飯,便去參加活動了。 

  做月餅的師傅手藝真好,只見他非常熟練的和好面,然後去調餡,經過了十幾分鐘就做好了準備工作;然後,師傅揪了塊兒面,放在面板上,擀成皮,再把一勺蓮蓉餡填在皮里,把皮封上口,最後放在模子里定型,拿出放到烤箱里加熱。不一會兒,這個月餅就被叔叔魔術般的變了出來。 

  終於輪到我們家了,我們三個消了消毒,興奮地戴上廚師帽。此時,我感覺自己像當了廚師一樣自豪。開始做月餅了,我們有點手腳忙亂,先要和面,媽媽倒面時太快了,不小心弄成了“麵粉飛揚”,結果我倆成了個小面臉。爸爸過來幫忙,他用濕手給我倆擦臉,結果我和媽媽就變成了小花貓,弄得我們三人捧腹大笑。經過師傅的幫助,面終於和好了。爸爸揪了一塊面放在面板上揉了幾下,然後用擀麵杖擀成皮。這時,我對爸爸說:“剩下的我來”,我把皮放在手上,用小勺舀了兩勺蓮蓉餡放在麵皮里,用手慢慢地把麵皮邊捏在一起,封上口。這時,媽媽說:“你捏的不嚴實”,媽媽又幫我把封口捏了捏,說:“可以了”,我把它放到模子里,用手輕輕壓平,然後把模子倒過來,輕輕一磕,一個月餅就做成了,我終於長長的出了口氣,臉上露出了勝利的笑容。最後,爸爸把月餅放進了烤箱,過了十幾分鐘,月餅可愛又讓人流口水的樣子終於出爐了,全家人臉上都露出了笑容。 

   我坐在桌旁邊吃月餅,雖然形狀不太好,但味道還不差。看着天上又圓又亮的月亮,心裡高興極了,第一次品嘗自己親手做的月餅,味道還真與眾不同。今年的中秋節過的真開心!

您正在瀏覽: 今年的中秋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年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