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中秋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中秋節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中秋節,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中秋節。

  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月光下的人們快樂地享受着家庭的溫暖。

  遠方打工的姐姐、哥哥和多年未見的阿姨、叔叔、表姐,他們都回來了,一家人相互聚在一起,最開心的就是省城裡我的一個童年伴侶也回來了,真是超級開心呀。

  在這個充滿快樂的夜晚,我們一大家族的成員都擁擠在一間狹小的房屋裡,互相興緻地談到自己的生活現狀如何,身體的變化如何,還有誰今年的學習成績又進步了…我的阿姨是個愛開玩笑的人,她笑哥哥說:“阿健,是時候請阿姨飲喜酒了。”哥哥一點也不笨,腦幹轉得也挺快,說:“唉呀,還好意思說呢,你兒子都比我大三歲了,你還不趕快請我喝媳婦酒,對於我呢,我還小吧,說不定有一天我去做和尚呢。”親戚們都哈哈大笑起來了,其中有一個親戚趕快地說:“這當然不好啦,不然叔叔就吃少了你的一頓飯。”其他的人都應着說:“對,對。”我愛裝威嚴的奶奶終於宣告了,全場的笑聲,說聲都停了下來,沒結婚的給我聽准,凡超過二十五歲的,你們都趕快給我成家立。姐姐和哥哥他們也無奈地點了點頭。我心裡笑着奶奶,裝得也挺像是軍師,橙色的燈光下傳出一陣陣笑聲,狹小的房屋裡充滿着快樂與溫暖。

  大家重逢長談之後,就在自家的天台上舉行燒烤活動。我把我的童年好友請來了,我們男女老少圍着燒烤爐,有的在烤食物,有的在旁邊看熱鬧。只有父親,他霸着位子坐在陽台的一角喊:“你們的烤肉行了嗎?我已經肚子餓了?”有人驚奇問父親:“哪串是你的?幫你拿過來給。父親裝腔作勢地說:“沒有,不是說你給我烤嗎?”我就想,拿我的去給父親吧,他是第一次來燒烤的,也不懂得燒烤的技巧。隨後就遞給了他一隻又香又嫩的雞翅,我還沒來得及烤熟第二隻雞翅,父親就催促我們了,誰還有香雞翅嗎?旁邊看熱鬧的就笑着說,哇,你這人真會佔便宜,座着也有得吃。我們就笑着說:“唉,沒辦法,因為他是我們的長輩,我們把雞翅送給他當作孝順長輩吧。但,父親不滿意我們的工作效率,心裡急着要吃雞翅,硬說,烤的味道非常非常棒。居然自己親自去烤,一烤就串了三串雞翅,還搬了凳子過去邊烤邊吃,這比我們還能玩。

  他們在那邊燒烤,我和好友走到另一邊去放孔明燈,我在孔明燈上寫着,希望我每天都能快快樂樂地生活,過上充實的日子,希望能考上理想的高中。放飛孔明燈我和我的好友帶着期待的眼光遠送了我的理想,讓它越升越高,發出耀眼的光芒。

  在這次中秋節中,親人們的點點滴滴都能帶給我心中的喜悅,這是我過得最快樂的一個中秋節。

 三年級:夢雅靜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中秋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