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吟詩大賽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吟詩大賽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中秋節應處於秋天中間,應此得名。這天是千家萬戶團圓的日子。在這一天邊聊天賞月,一邊品嘗月餅,真是其樂融融。晚上,大家正在一邊賞月,一邊津津有味的品嘗月餅的時候,爸爸站起來說:“今天咱們開展一個吟詩大賽吧!”大家齊聲叫好。我望着朗朗明月脫口而出:“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爸爸不假思索地說。“哈哈,這句詩早過時了還說,笑死我了。”我笑道,“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爸爸不甘示弱地說:“人逢喜事精神爽,月到中秋分外明。”“嘿,你們可別把我給忘了。”媽媽生氣地說。“怎麼會。”我和爸爸異口同聲地說。“這才對么,我來一句。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露從今夜白,月時故鄉明。”爸爸一聽,馬上接了下句。“滿月飛明鏡,歸心斬大刀。”媽媽的聲音。“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有空瓊樓玉宇,高處不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哈哈,我厲害吧。”媽媽搖頭晃腦地說。“媽,你說的是跟爸爸一樣過時了,看我的。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我插嘴道。飲食大賽還在進行着……

  這個中秋節太令我難忘了,當然,最後是我贏了啦。

  安徽巢湖北城小學六年級:李夢欣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吟詩大賽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吟詩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