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盼望已久的中秋佳節終於到了,人們興高采烈,以各種節目形式來歡度這個美好的傳統節日。中午,我們去戴家餐館吃酒。晚上,我們一大家人就聚到了我們家,開始了小聚餐。媽媽說,吃完晚飯後,我們就可以去賞月了!

  我們等了一會兒后,菜上齊了,我一看,好豐富啊!有“天麻燉雞”、“炒耗兒魚”、“炒雞雜”、滷肉等等。當然了,還有中秋節必不可少的“月餅”和“糍粑”呢!我已經好久沒有吃過糍粑了,一上桌子,便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夾起一塊炸糍粑就往嘴裡送,也不顧燙不燙了。唉!結果被油燙了嘴,我想吐出來,可爸爸卻興災樂禍地對我說:“這個糍粑可是你三姨媽從鄉下背來的,是綠色食品,你要敢吐,看我怎麼收拾你!”爸爸一邊說,還一邊裝出很兇的樣子。天啊,那可是剛出鍋沒多久的糍粑呀,我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只能張開嘴巴,直跺腳。哥哥差點笑得把口水從嘴裡噴出來了,大姑姑笑岔了氣兒,二姑姑笑得直拍桌子,爺爺笑罵道:“你呀,好久都沒有吃過糍粑了嘛,又沒有人跟你搶……”媽媽一邊笑,一邊去給我倒水。一時間,眾人都笑趴在桌子上了!

  最後,我總算把糍粑咽下去了。好燙啊,嘴都燙起泡了吧!有了這次的教訓,我吃東西都是慢慢的了!

  晚上7點過,我們吃完飯,洗好碗后,就出去賞月了!

  我們走向了擁擠的濱江路,那兒早就人聲鼎沸,有人在跳舞、有人在聊天,可更多的人是為了賞月吧!今天天氣好,賞月可是最佳的呢。我低頭看見長江水,突然,水面上映照着一輪滿月,它像一面光輝四射的鏡子,從那平靜長江里涌了出來,隨着江水的波動,月亮也在流動似的。而月亮的流動,讓江面顯得波光粼粼。我們都情不自禁地再抬頭看看天空,月亮已經升起來了,圓圓的月亮像玉盤一樣,掛在天空,把那銀色的、柔和的月光撒向了大地。但不知怎麼的,我沒有看見星星,或許真的是“月明星稀”吧!有的人看着月亮談笑風生、有的人看着月亮在祈禱什麼,有的人拿出了相機或手機,拍下了圓圓的月亮,二姑姑還把照片發到微信里。而媽媽說:“好幾年的中秋都沒有看到如此美麗的月亮了。”而我的眼光好像能穿透納米——彷彿在月亮里看見了嫦娥和玉兔,他們在向我揮手,親切的對我說:“小朋友,歡迎你來月球!”……

  9點過,我們在月光的照耀下回家了。這可真是一個快樂的中秋節呀!

  六年級:李俊瑤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