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夜愁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夜愁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夜色很美,但有些空曠。

  我獨自佇立在窗前,凝望着夜色,一直保持着這個動作。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獃獃地站着,腦子裡一片空白,夜色卻一片漆黑。只有一盞昏暗的路燈投射下有些發黃的光,照到了許多細碎的小石子。又不經意地抬頭看看天,一點亮光都沒有,只是有几絲浮雲輕輕地飄在夜空中,有幾分寂寞,幾分傷感。在那個偌大的天空中,更顯得空曠。

  我不忍再忍受那份孤單,便回屋坐在了緊挨窗戶的椅子上。一個人很是無聊,隨手開了復讀機,又拿起一本雜誌看。音樂那麼低沉,似乎快要讓人掉眼淚了,文章也都是那麼憂傷。這時,從窗子吹進一縷清風,透明輕柔的紗簾輕輕搖曳,我撥開它,又站到窗前。夜色還是那麼凄美靜謐,浮雲也還是孤獨地飄着,誰也不知道它要歸往何處。

  我忽然感覺我很像那雲,一個人總是孤單得很,也沉鬱得很。面對總也不優秀的成績,總也不好的學習狀態,我總埋頭嘆息。雖然曾經決定要告別眼淚,但又忍不住要流下來。大大的淚珠掉在了垂下來的發梢上,又滾落到手裡捧着的英語書上,模糊了上面的鉛筆字跡。扭頭看看床頭那盞燈,很朦朧,但又很刺眼。

  這個時候,窗外仍是一片寂靜,一片漆黑。

  浮雲也仍在流離失所地飄蕩着。

  我帶着那份惆悵的落寞陪伴着浮雲,同它一樣---

  流離失所。

  我從沒有想過,憂愁,對我來說有什麼價值。我不想去想,更不敢去想象。總覺得這是我最好的歸宿。就像,那幾縷雲的歸宿,就是有點凄美空曠的夜。

  因為,我和浮雲一樣。

  許久,我依舊在窗前守望夜空,守望浮雲。

  我發現,今天的夜色很美,很靜,只是,有些空曠。

您正在瀏覽: 靜夜愁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夜愁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