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悠悠我心,青青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悠悠我心,青青自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遊芳草地,夏賞綠荷池,秋飲黃花酒,冬吟白雪詩。”四季像個大轉盤吱呀吱呀地轉個不停,大自然的景色美不勝收:山清水秀,鳥語花香;青松迎客,寒梅報春。其詩情畫意,更是讓人如痴如醉。

  “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

  春風姑娘,醉倒了拂堤的楊柳,迷倒了競艷的繁花。微風輕輕吹過,柳枝便輕盈起舞,時不時彎下腰去,在剛剛解凍的一池春水挑起一朵又一朵的小桃花。燕子匆匆飛過,花兒便不約而同地開放,引得無數輕飛漫舞的蜂蝶穿梭其中。

  道一句“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嘆一句“桃花謝了春紅,太匆匆。”

  春天,大自然的春天,是一首清新的風景詩。

  “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相比起春天,夏日顯得更生機勃勃。春天的點點綠煙早已換成滿目翠色。夏日在小荷尖尖上悄然綻放,紅蜻蜓也來慶祝夏日的到來。那便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在蛙聲陣陣,雨聲淅淅中輕輕吟唱,那便是“黃梅時節家家雨,青草池塘處處蛙”。

  夏天,大自然的夏天,是一首優美的散文詩。

  “碧雲天,黃葉地,秋色連波,波上寒煙翠。”片片紅葉剛將夏日送去,大雁就把秋色送來。落葉繽紛,一地枯黃,雁南飛,風瑟瑟。碩果掛滿枝頭,農民們收穫着一年的辛勞所得,額頭的汗珠閃耀着喜悅和自豪。經過楓林,必須要停下來坐一坐,要是看不到“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美景,是一輩子的遺憾。秋,豪情萬丈,那是“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

  秋天,大自然的秋天,是一首蘊藉悠遠的抒情詩。

  “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當秋的落葉飄盡,雪花們便紛紛揚揚地落下,它們是冬的使者。那一個一個六角的小精靈,穿着潔白的衣裳,隨着呼嘯的北風一起降臨人間,那是“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俗話說“瑞雪兆豐年”,誰不喜歡這些小傢伙呢?

  冬天,大自然的冬天,是一篇帶有夢幻色彩的童話。

  大自然是美麗的,是豐富多彩的,更是詩情畫意的。風光無限,說不盡那高山流水,平湖秋月,訴不完那春花秋月,夏雷冬雪。大自然,以她如詩如畫的舞步,渲染世界的五彩。大自然,我要將最詩意的愛送給你!

  六年級:黃莉茵

您正在瀏覽: 悠悠我心,青青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悠悠我心,青青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