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流年似金 悠悠我心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年似金 悠悠我心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漂泊是宿命里生長着的一條蜿蜒的曲線,如同清澈的溪水,潺潺流向遠方。我是一個倔強但不任性的孩子,拉着自己的曲線,串上自己的記憶,姍姍走向遠方。流年似金,悠悠我心;回憶若琴,撥動我的心弦。那些記憶如同一顆顆精緻的糖果,美麗且甜蜜。

  那天,我幫表弟去學校報名,來到了我久違的母校。當再次踏進母校大門的時候,眼前的景物觸動了我的心靈,勾起了我塵封的記憶,這一切都顯得那麼熟識卻又陌生了許多。走進校門口的那個小花園,回想起五年級的時候,老師曾讓我們以這個小花園為題寫作。而現在,看那迎春花依舊伴隨着春風怒放;那楊柳依然垂下她翠綠的枝條,在風中翩翩起舞;那冬青依然像個小胖子似的“蹲”在那裡,似乎想竭力地去嗅花兒那沁人心脾的芳香……他們都沒有變化,但對我來說又是那麼的別樣獨特。因為曾經的我們已不能在這捕蝴蝶,捉蝸牛了;因為曾經的童真,早已成為過眼雲煙;因為兒時的好夥伴早已各奔東西,“別時容易見時難”了。我靜靜地佇立在花園前,往昔的回憶觸動着我的神經,讓我心馳神往,魂牽夢繞了!

  我漫步在母校的操場上,我撫摸着歲月的痕迹,它在我的指尖悄悄劃過,曾經的點點滴滴,慢慢地在腦海中浮現……

  春天,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繁華如錦帳,嫩柳枝折斷有奇異的芬芳”,我們用手接住紛飛的柳絮,然後輕鬆地送向遠方。春遊時,我們在乾陵的石馬道上奔跑,草叢間嬉鬧!我們跑到台階路上,然後又一個接一個地滑下來,臉上洋溢着勇敢的驕傲和成功的微笑!

  夏天,赤日炎炎。“綠樹陰濃夏日長,樓台倒影入池塘”,我們頂着驕陽,在操場上揮汗如雨的打籃球。突破時捨我其誰;蓋帽時的錚錚怒吼;贏球時的相擁慶祝;輸球時的鼓勵安慰。酸甜苦辣,我們共同走過,共同經歷!樹蔭下伴着蟬鳴的清脆笑聲;教室里,伴着風扇的”沙沙”答題聲。那年夏天,伴隨着考試鈴聲結束,我們微笑着走出考場,慶祝彼此又升入到了新的一級!

  秋天,雲淡天高,“山山黃葉飛”,我們撿着地上飄落的各種樹葉,做成書籤,製成標本。我們在人群中踮起腳尖張望,在涼爽的秋風裡,在新的學期,又繼續追逐着自己的夢!

  冬天,大雪紛飛,“千里冰封,萬里雪飄”,我們在結了冰的操場上滑來滑去,我們在樓道間打雪仗……那歡聲笑語,似乎要衝破雲霄,隨着漫天飛舞的雪花,飄散到世界的各個角落。在玉樹銀花中,我們享受着冬的快樂!

  可是,這一切的一切,畢竟已一去不復返了,想到這裡,我不禁感覺到“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的淡淡惆悵,“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的絲絲感傷。曾經的我們是那麼的天真爛漫,無憂無慮;曾經的我們在一起說說笑笑,打打鬧鬧,好似不食人間煙火,縹緲仙境!

  漫步在母校,我做了一首小令,並輕輕吟唱:

  如夢令

  葉落輾轉悠悠,追憶往昔離愁。年華似水流,不見曾經摯友。

  記否?記否?多少醉人春秋!

  是啊,“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流年似金,悠悠我心。兒時的夥伴,兒時的回憶,兒時的校園,時時觸動着我的心靈。我會將這份記憶永遠地儲存,隨着她,一起前行!

  咸陽市乾縣一中高一:瀟然清風

您正在瀏覽: 流年似金 悠悠我心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年似金 悠悠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