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玉佩和鵝卵石的爭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玉佩和鵝卵石的爭論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河岸兩邊,又許多鵝卵石靜靜的躺在那裡,也不知哪天哪個人在河邊垂釣時,一不小心把身上的玉佩掉了下來。 

  “哎喲”玉佩喊道,“我這是掉到哪啦?我要回家。“ 

  “這是河岸,要想回去,就要有人把你拾到。否則,就要永遠呆在這!“她的吵生驚醒了旁邊的鵝卵石。 

  “你是誰?離我遠點,別碰臟我的衣裳。我,可是天生給達官貴人佩戴的,哪能像你們這些‘鄉巴佬’,只能做鋪路石?”玉佩輕蔑地說。 

  鵝卵石聽她這樣說,並不生氣,語重心長地說:“你怎麼可以這樣說呢?做鋪路石也好,做玉佩也好,都是為人們作貢獻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正所謂‘天生我材必有用’!” 

  “哼!”玉佩十分不服氣。“你憑什麼這樣教育我,我可比擬有教養多了,自己生得賤,就找一千個理由,反正……“ 

  玉佩的話還沒說完,就聽見遠處傳來了“隆隆聲“,原來是一輛大鏟車開了過來,它把玉佩和鵝卵石一起鏟進了翻斗車裡,運到了城鎮。 

  “只要我跳下去,就自由了!“玉佩興高采烈地喊。 

  “不可以,跳下去你會沒命的!“鵝卵石叫道。 

  “什麼不可以,我,什麼事做不成,你呀!就去做鋪路石吧!” 

  說完,便一縱身跳了下去,正巧,從對面開來了一輛車,把玉佩壓得粉身碎骨。 

  “唉,要早聽我的,就不至於……”鵝卵石傷心說道。 

  後來,那塊鵝卵石幸運的成為一件工藝品,掛在櫥窗里被人稱讚,被人欣賞。

您正在瀏覽: 玉佩和鵝卵石的爭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玉佩和鵝卵石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