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由大山和卵石的對話想起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大山和卵石的對話想起的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一篇寓言,說的是這麼一個故事:大山對卵石說:“我壁立千仞,崢嶸峻峭,你們怎麼不像我,沒有棱沒有角,無根無基,到處亂滾。”卵石說:“我們沒有棱沒有角,便於漂流,認識外面精彩的世界,總比你死守一處好。”

  看完了這段對話,我想:大山雖然說它壁立千仞,崢嶸峻峭,但是,大山它自己自己不能像卵石一樣,到處漂流,我覺的,大山這樣說卵石是不對的,因為,它有它的長處,卵石有卵石的長處,所以,我認為:大山說的有道理,卵石說的也有道理!

  他們倆這麼說,讓我想起了我以前看的一篇作文《五官爭功》,因為這篇文上說的意思和這兩個人物的對話意思基本一樣,說的都是主人公們拿自己的長處和別人的短處相提並論。

  因此,我贊成卵石的說法。

  我為什麼會贊成卵石的說法呢?因為,從卵石和大山的對話中,讓我想到了生活中的一些事!

  在生活中,人們為了跟上時代的腳步,都在不斷的探索,都在不斷的進步,發展。比如說:人們都在為了尋找知識而在不斷的尋找着!為了賺錢,商務人士在不斷的與客戶聯繫……

  假如,人們都像大山一樣,懶於動手,死守一處,那不知道世界將會變成什麼樣子,所以,想要擁有知識,擁有金錢,那就行動起來吧!

您正在瀏覽: 由大山和卵石的對話想起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大山和卵石的對話想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