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看着愁眉不展,每天以孩子的情緒決定自身憂樂的家長;看着疲於奔命,每天為孩子輔導班送錢的家長;看着唉聲嘆氣,每天以孩子軸心旋轉的家長,我不禁想大呼一聲:“家長們,你們是怎麼了?請不要以愛為借口,迷失自己,迷失孩子!” 

  不得不承認,在千軍萬馬過獨木橋的高考指揮棒下,我們可憐的天下父母為了所謂的“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上”,不僅背負着沉重的精神負擔,而且要承擔接近天文數字的高昂非正常教育費用,家長已經日益淪為“孩奴”。然而,請捫心自問,你們所做的這些,真的有必要嗎?最初疼愛孩子、希望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的期盼,在你們疲於奔命的的道路上被拋到哪去了? 

孩奴現象是不僅是一個家庭的悲哀。 

  “ 咱鄰居家的小海報了奧數,你想上什麼?反正不能沒有一技之長啊,鋼琴畫畫舞蹈還是跆拳道?”當父母滿懷必勝的信心展望未來的時候,您是否注意到了孩子僵在臉上的微笑? 

孩子本是家裡的開心果,如今卻在門類繁多的輔導辦里喘不過起來,繁多的科目葬送了孩子本該無憂無慮的童年,高額的費用也壓垮了愛子心切的家長。之所以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是父母對孩子的期望值太高,在攀比中迷失了自我!繼而淪為了孩奴, 以愛的名義迷失了家庭的快樂。 

  孩奴問題不僅是一個家庭的悲哀,更是一個社會的悲哀。 

  愛迪生的媽媽是偉大的,她也愛自己的孩子,但她從不責怪兒子的成績,也沒有給孩子報任何的輔導班,只是鼓勵他做各項發明,開動腦筋,最終成就了世界發明家。究其原因是她給了孩子一個自然的成長環境,試想如果愛迪生的媽媽也如現在的母親一樣,那麼世界上也許就不會出現大發明家愛迪生了。然而有多少中國家長,以愛的名義扼殺了孩子的興趣,繼而葬送了社會的人才,讓孩子成了應試教育犧牲品。 

為了孩子的前途疲於奔命的父母們,請停下你們的腳步,回首望望自己的初衷。為了孩子愁眉不展的父母們,請放開你們緊握的手,還給孩子一片自然成長的天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 

  為了孩子的前途疲於奔命的父母們,請停下你們的腳步,回首望望自己的初衷。為了孩子愁眉不展的父母們,請放開你們緊握的手,還給孩子一片自然成長的天空!莫以愛的名義迷失自己,更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孩子

您正在瀏覽: 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在愛的借口裡迷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