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觀察螞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螞蟻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回家的時候,我來到小區里,在小區的角落裡,有一片乾枯的草地。草地里居住着許多昆蟲,我來到草地旁邊,翻開土地,大吃一驚,這裡居住着數萬隻螞蟻,它們合起來,足足有一頭小牛那麼多隻。我拿着放大鏡,仔細地觀察,原來螞蟻的身體部位是這樣的,螞蟻的頭很大,腳有的六隻,有的八隻。螞蟻的屁股很小,像一粒圓飯粒。它的身子上有很多毛,身上的顏色非常多,品種又非常多。

  我把有些螞蟻弄進塑料袋,想看看它們是怎麼團結合作爬出來的。螞蟻們一個接着一個用兩支又尖又大的牙齒把塑料袋鑽成一個接着一個的小洞,洞越來越大,直到成了一個窟窿。螞蟻們出來並團結合作,互相幫助,把塑料袋拉進土裡,做成它們的家。這一幕讓我不得不佩服啊!螞蟻們讓最肥最大的螞蟻王住進了塑料袋裡,對螞蟻們說,這是一個溫暖而舒適的新家。螞蟻越來越多,我又看見螞蟻們向毛毛蟲宣戰,我想:那麼小的螞蟻能打得過那麼巨大的毛毛蟲,真讓人難以置信。螞蟻們團結起來,攻擊性非常強,而毛毛蟲也被它們折磨得筋疲力盡,更讓我想不到的是,它們居然抬起了毛毛蟲,緩慢地向洞口移去,儘管很慢很慢,卻沒有放棄。更有趣的是,它們還輪流來抬,似乎還有分工:帶路的、鼓勁的……沒過一會兒,螞蟻們就把毛毛蟲抬進洞里了,給大夥分享着吃,一隻毛毛蟲,可以夠螞蟻們吃好一陣子了。

  時間不早了,我背着包回到了家。通過觀察螞蟻的行為,讓我學會了團結,團結可以戰勝一切的困難。

  六年級:張翠雯

您正在瀏覽: 觀察螞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