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子不是最貴的———讀《點金術》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子不是最貴的———讀《點金術》有感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金子不是最貴的———讀《點金術》有感 標籤: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金子作文 是金子總會發光作文

有個很有錢的國王叫美戴斯。國王十分喜愛金子,每天總要看一看摸一摸。一天,國王從一個陌生人那裡得到了“點金術”。第二天,國王由於有了“點金術”,他摸到的所有東西都變成了金子,像布床單、床柱、衣服、書,包括他的女兒。國王十分着急,突然,陌生人出現了,國王這才明白金子並不是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於是陌生人告訴了他解救的方法,這才挽回了一切。 

  這篇文章雖是一篇童話,卻告訴了我們“錢乃身外之物”,在危險時不能把金錢看的比生命還重要,當然更不能像守財奴那樣“黃金堆上死,做鬼也舒心”,這可不是把生命置之度外的英雄行為。可是如你及早醒悟,回頭是岸,那也為時不晚。 

  就像現在吸毒的,他們有毒癮后,會將整個家庭拖垮,親人們拋棄他,整天無依無靠,最後走上犯罪的道路。 

  俗話說得好:“害人終害己”。

您正在瀏覽: 金子不是最貴的———讀《點金術》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子不是最貴的———讀《點金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