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是《滴水穿石的啟示》。

  水滴為什麼能滴穿石塊呢?通過本篇課文我深深的體會到:是因為水滴目標轉移,持之以恆的滴着石頭。或許一滴,兩滴,三滴,滴不穿石頭,但當幾億滴,幾十億滴,幾萬億滴幾千年,幾萬年,幾十萬年水滴不停息地滴向石頭,石頭終究會被滴穿的。課文為了說明目標專一而不三心二意,持之以恆而不半途而廢,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美好的理想的道理,介紹了醫術高超,擁有藥學巨著《本草綱目》的李時珍,擁有一千多項發明專利權的愛迪生和畫藝已達到最高境界的齊白石勤奮刻苦,取得成功的故事。本篇課文用樸實的語言描繪着三位名人是怎樣一步一步奔向成功的,我被深深地震撼着。

  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為了撰寫一部翔實可信的明史而歷盡艱辛的談遷,為了編寫《史記》而忍辱負重19年的司馬遷,為了推出《徐霞客遊記》而嚴寒酷暑奔波在外34年的徐霞客……我不禁質問自己:古今中外,成就事業的偉人不都是靠着滴水穿石的精神才越過一道道障礙,穩登成功之峰嗎?那成功之峰,不是半途而廢就能登上的;不是三心二意就能登上的;而是那些不畏堅信,歷盡挫折的人用汗水做渠道,用堅強做拐杖,用毅力做草鞋,一步一步登上成功之峰的。如果人人都那麼容易做到,那成功也就沒意義了。

  這篇課文讓我明白了滴水穿石的道理,所以我喜歡它。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