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學期的時間快到了,我學了許多讓我深有感觸的課文,其中有不少感情真摯,文質廉美的文章。它們既有體現悠久文化歷史的名勝古迹,又有反映時代氣息的詩歌散文,還有喜聞樂見的寓言、童話···其中讓我記憶猶新的一篇課文是勤奮好學、孝敬長輩的《少年王冕》。 

  王冕自由就是去了父親,而且家境貧寒,與母親相依為。他因聰慧善良、能夠體貼關心母親,所以為隔壁鄰居家輟學放牛。王冕從小就渴望讀書,所以在為隔壁放牛時仍不忘讀書,還善於觀察事物,刻苦學畫,成為了花荷花的天才。他畫得畫栩栩如生、形象逼真,因此也名垂青史。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發現“自學”這把金鑰匙是打開人類智慧大鎖的鑰匙。王冕奮發自強、勤奮好學的精神真值得我們學習。一說起“自學”這兩個字,我又想起了冰心奶奶“從小下書海”的故事。 

  冰心奶奶七歲時,就連蒙帶猜的讀完了《三國演義》,於是,她對書產生了很大興趣,就又看了《水滸傳》等書。就因為她肯下功夫讀書,最後才自學成才,開啟了知識大門,從中明白事理,激發靈性,養成崇尚勤勉向善求真的品德。如果我們也能像她一樣不但可以自學,還可以主動完成自己的作業,那我相信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能想他們一樣成為作家、書法家、畫家的···甚至比他們的修行高過一浪的,更上一層樓的。我們真應該想想生活中與他們的差距。 

  由此可見,“自學”是人類攀登到“知識金山”的基礎,有了這基礎,我們才能做到嚮往面、冰心奶奶一樣勤奮好學的人。就讓我們向他們學習,向自己的目標進發吧!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