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學期快結束了,在這學期里我們學了不少課文,但其中我最喜歡的要屬第二十二課《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一篇了。 

  文中的主人公談遷在艱苦的環境中兩次編寫明史巨著《國榷》的故事讓我深有感觸。談遷是一個清代初年的史學家,他家境貧寒,但這並沒有動搖談遷編書的意志。經過20多年的努力,6次修改,談遷終於在50多歲時完成了一部500多萬字的明朝編年史《國榷》。這一系列數字讓我對談遷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他在艱苦的環境下,能編寫出史學巨著《國榷》,其中的困難可想而知,談遷真是了不起的人啊! 

  當談遷的畢生心血《國榷》不翼而飛時,他茶飯不思,夜難安寢,我以為談遷再也站不起來了,可並沒有,反而增加了談遷編書的決心。又經過幾年的努力,新的《國榷》誕生了,而且新書的內容更加翔實精確。想一想,這裡面包含了多少談遷的心血啊! 

  從談遷的故事中,我不僅學習到了知識,還知道了人生中難免有崎嶇坎坷,但希望之光總會驅散絕望之雲的道理,我真喜歡這篇課文。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