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前不久,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少年王冕》,讓我記憶深刻,感觸很深。是我非常喜歡的一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王冕7歲時,就喪失了父親,靠母親做些針線活供他讀書。王冕10歲時,母親掙得這點兒錢實在供不起他讀書了,王冕非常體諒母親,到隔壁秦家放牛。秦家煮些好東西,他就用荷葉包了孝敬母親。給的點心錢,他總是積攢一兩個月,偷空到書販子那兒買幾本舊書,放牛時讀。三四年後的一天,下了一陣大雨,王冕看着身旁美麗的景色,想學畫荷花。起初畫得不好,幾個月之後,荷花便栩栩如生。鄉里人紛紛拿錢來買,王冕成了畫荷花的高手。他有了錢就買些東西孝敬母親。王冕十七八歲,離開了秦家,他每天畫畫,讀詩文。天氣好,他用牛車載母親到湖邊走走。母親很高興。 

  當我讀完這篇課文時,思緒萬千。相比之下,深感慚愧。我非常愛我的學校,我的班級,如果爸媽真的供不起我讀書了,不讓我再上學了,我可能做不到體諒父母,而是大發脾氣,不肯原諒。我們現在的生活條件多好,父母為我們買充足的學習用具,做可口的飯菜,每天都能幸福地跨進學校大門,和親愛的同學們一起過着快樂的校園生活。春天,陽光明媚,學校為我們裝上窗帘遮擋;夏天,教室炎熱,電風扇讓我們安心學習;秋天,涼風瑟瑟,玻璃窗擋風避雨;冬天,一切成了雪的世界,地凍天寒,我們好冷啊!這時,電暖氣、煤球爐又送來暖氣,驅散陰涼。就連陰天,還有電燈為我們照亮,我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讀書學習多幸福啊!可王冕,他沒有錢再上學堂,就自己創造條件刻苦努力。相比之下,我們如今的學習條件,要是不努力,就太對不起把我們養育成人,為我們成才做出巨大犧牲的父母了。學了這篇課文,我學會了在家裡,要學着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多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多體諒父母的辛苦,做個孝順的孩子。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因為這篇課文不僅激勵我要勤奮學習,立志成材,更重要的是它教育我不能遇事自己不努力而去怨天尤人,責難父母,而要學會知恩圖報,讓辛辛苦苦把我們拉扯大的父母笑口常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