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漫長的人生旅途中,難免有崎嶇和坎坷,但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希望之光就會驅散絕望之雲。”這句話出自我最喜歡的課文——《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它就是這篇課文的點睛之筆,現在也成為了我的人生格言。

  《厄運打不垮的信念》這篇課文講述了史學家談遷在困境中兩次撰寫明朝編年史——《國榷》,使我深切感受到談遷在逆境中不屈不撓、堅定信念、自強不息的可貴品質。作者在敘述時運用了許多數據,更清晰地表現了談遷治學的刻苦、艱難,也使我懂得:在人生旅途中,面對挫折、失敗時,只要有厄運打不垮的信念,就會有希望。

  在人生的道路上,確實不會一帆風順,總會有崎嶇和坎坷。在面對這些困難時,有些人選擇退縮,有些人選擇臣服,有些人選擇躲避……面對困難,到底該怎樣?談遷就是榜樣。在自己二十多年的心血轉眼之間化為烏有時,相信許多人都會茶飯不思、夜難安寢,但有沒有想過重新再來呢?物品丟了,可以再得,但信念丟了,就很難再振作起來。我們不能向厄運低頭,要勇敢的去面對,才能收穫屬於自己的果實。

  張海迪說過:“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來。”從現在起,做一個不向厄運低頭的人吧。

  五年級:周俊超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