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學期里,我們學過不少課文,許多課文中都蘊含著許多深刻的道理。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尊嚴»。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年輕人哈默即使在逃難的情況下也不輕易接受別人的食物,堅持用自己的勞動來換取食物,保護自己的尊嚴的事。 

  讀了這篇課文,我懂得了尊嚴無價。人擁有尊嚴,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就像文中的年輕人哈默年輕的時候什麼也沒有,但他有尊嚴。通過自己的努力,20年後,哈默終於成了石油大王。在生活中,我們也要保持自己的尊嚴,不要為了一點私利而失去了尊嚴,向食物、金錢和困難低下頭,那你將沒有一點成功的希望。尊嚴是多少錢也買不回來的,一旦你失去它,你將很難再去擁有它,找回它。 

  《尊嚴》這篇課文為什麼令我喜歡?因為它告訴了我做人的道理,使我懂得了無論在什麼環境遇到什麼事,都要活得有骨氣,有人格,都要保持自己做人的尊嚴。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