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作者:luganfegn333

  從我一年級到五年級以來,學過許許多多的課文,有令人喜愛的童話,有歷史故事,還有告訴人們道理的寓言故事。但讓我最難忘的,還是《推敲》這一篇課文。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唐朝詩人賈島月夜訪友,見朋友不在,於是以詩贈友,留下了一首《題李凝居》。第二天一早,賈島正準備離開北京城,忽然想起自己昨夜寫的詩,覺得“鳥宿池邊樹,僧推月下門。”中的“推”字用得不妥帖,也許用“敲”字更好。最後經過唐朝另一位大詩人韓愈幫助之下才解開,應該用“敲”字更好,有三個理由:即使友人家門沒上栓,也不能推門而入,這樣可以說明賈島禮貌。用“敲”字更可以襯托出月夜的寧靜。讀起來也響亮些。所以說用“敲”好。

  讀完這篇課文後,我陷入了沉思之中:為什麼我們即使明白了這個道理也不去學習賈島、韓愈這種精神呢?如果我們平時像賈島一樣一字不苟,認真推敲,還有什麼文章學不好寫不好呢?像我們平時,連個錯別字都懶得改,還有誰願意去像賈島、韓愈一樣一個字的細微的小錯誤都不肯放過呢?如果我們都像賈島、韓愈那樣一字不苟,那我們都會成為一個個小作家,小詩人。

  我非常喜歡這篇課文,《推敲》教會了我,無論是讀文章,還是寫文章都應該“一字不苟”。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篇課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