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分享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享快樂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培根說過:“如果你把快樂告訴一個朋友,你將得到兩個快樂,而如果你把憂愁向一個朋友傾訴,你將被分掉一半的憂愁。”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喜有憂,可是,你曾和朋友分享過、和家人傾訴過嗎?而我,就和家人分享過快樂。

  “耶!又是一百分!”我欣喜若狂道。上次數學測驗一百分,這次又是一百分,這可是我六年以來從未有過的輝煌呀!

  “哼!考一百分就不起了啊?”考了九十幾分的同桌氣急敗壞地說。我沉默了,心裡卻暗自竊喜:她明明是羨慕、嫉妒、恨嘛!不管她了。這時,我又幻想着把試卷拿回家,爸爸媽媽那目瞪口呆的神情,我“撲哧”一聲笑了。於是,我便迫不及待的等待着放學的到來。

  終於,“叮鈴鈴……”放學了!我像一支離弦的箭,飛似的衝出教室,向家跑去。一路上,小鳥彷彿在為我歌唱,花兒彷彿在為我微笑,小草彷彿在為我跳舞……

  回到家,氣喘吁吁的我來不及歇一口氣便故作神秘地沖媽媽喊:“媽媽媽媽,我有一個天大的喜訊要告訴您。”媽媽放下手中的活問:“什麼啊?”我把兩張試卷變魔術似的往媽媽眼前一抖,媽媽像撿到錢似的把試卷看了又看,翻了又翻,興奮地說:“不錯,不錯,表現可嘉,但還是要努力,爭取更優秀!”我聽了,高興的手舞足蹈。這時,爸爸回來了,他看了看試卷也表揚了我,我不禁有點飄飄然起來……爸爸看我驕傲的樣子,一改喜悅,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這次考得好,但是不能驕傲。你要知道‘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這句話的道理啊!”聽了這一番話,我漸漸冷靜了下來,對呀,學習就像一場新版的龜兔賽跑,我可能上演那樣的悲劇!

  但是從媽媽幹活的速度、說話的神情,充分體現了她內心的喜悅,原來,快樂是可以傳染的!

  陝西漢中城固縣城固藝校六年級:蔡乘鋼

您正在瀏覽: 分享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享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