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半思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半思緒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點不舒服,一覺醒來,吃了葯一下子又睡不着,於是思緒紛飛。 

  晚上下雨了,不知道雨中的海是什麼樣的,開心或悲傷時我喜歡去看海,見過晴天的海,早晨的海,傍晚的海,晚上的海,獨獨沒有好好看過雨中的海。

  

  去海邊的路,風景優美,路的兩旁是屬於黃金地帶的樓盤和在建的濱海公園。很多時候我都是吃過晚飯才去海邊,散步或玩耍。那時,少了幾許繽紛,多了幾分清幽。燈光襯着綠色的樹葉在閃閃爍爍,一直延續到路的盡頭,樹影間有點點的光亮在我的腳下輕輕晃動。來往的車輛給樹的葉子鍍上金邊,不知名的樹的葉子長長的垂了下來,有點像流蘇,微風一吹,那些葉子便輕輕起舞,晃得我的視線有點恍惚。

  

  夜晚的海,是幽深,相對安靜的。它呈現出冰冷深邃的色澤,隨着月光變化不定。空氣中蕩漾着草葉和花兒的甜馨。不大的波濤頑皮的追趕着天上映在海面的星星,讓人覺得寧靜之餘又倍感活躍。

  

  清晨的海,像夢。海面上淡淡的霧,透着光,又遮着光,看不真切。海面平靜如鏡,好像還沒在沉睡。直到海面上起了一陣微風,彷彿大海一下子從夢中醒來發出的一陣舒暢的呼吸。我一個人眺望大海藍天,任溫柔的長發盡情飛揚,對着緩緩升起的太陽笑的嫵媚燦爛。

  

  晴天的海是開闊的,碧藍色的天空中白雲浮動,深遠而純凈。以明亮的天空為背景充分的展現了它寬廣的胸懷。雨天的海估計和清晨的海有點相似,只是雨是實體,霧是飄渺的。

  

  我曾問我的同學,我的朋友:“為何海天相接的地方看不到雲,海的上空也看不到雲?”有兩個回答讓我認同:

  鄧說:“因為你看到的不是天,而是海。海的上空也沒有雲是因為太遠了。”

  梁說:“因為天地連成一線了。”

  

  看來,和我一樣喜歡海的人不少。

  此刻,我卻從他們的話中想到了人海。

  據說

  我們的一生會遇到八百二十六萬三千五百六十二人。

  會打招呼的是三萬九千七百七十八人。

  會和三千六百一十九人熟悉。

  會和兩百七十五人親近。

  但最終

  都會失散在人海。

  感謝所有讓我感覺溫暖的人,祝福所有溫暖的人一生幸福。

  晚安。

您正在瀏覽: 夜半思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半思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