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縷縷鄉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縷縷鄉愁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縷縷鄉愁 標籤:鄉愁作文 縷縷陽光作文

那位老人在戰爭年代負了傷,隨國民黨退回了台灣。年代的久遠,使這位老人忘記了自己的名字,只是依稀的記得姓錢,戰友們都叫他老錢。 

  在大陸里,有着他的兄弟姐妹,還有他雙目失明的母親,他的父親在戰亂年代就已經陣亡。剩下母親自己撫養着這幾個孩子。老錢一提到自己的母親,總是潸然淚下,有訴不完的苦。對於祖國、對於家人的思念就只能化為那一縷縷剪不斷的鄉愁。 

  那年年底,開發了“大陸探親”的消息一公布,老錢就激動的忙前忙后,為的是能早日回到祖國大陸。 

  三十幾年!三十幾年有多少月?多少天?三十幾年積壓了多少鄉愁?如今,可以把這些鄉愁一筆勾銷了嗎?老錢都不敢相信這是事實! 

  但是,回到祖國要填上“三等親”的姓名和地址,老錢有些激動,他並不知道“三等親”都包括哪些人?只是脫口而出:“祖國的山、祖國的水和我的親人” 

  一番手續后,老錢終於回到了祖國大陸,對於祖國的山水,老錢無語。但是默默的流下了眼淚。他拾起地上的一片梧桐葉!為了是尋找一種心境,但是兒時的趣味往事,已成為如今的悲傷懷念。 

  此時,老錢想了、起了自己的母親,卻無法再見到她最後一面,老錢義無反顧的跳入湖中,只為陪伴母親永遠~~~~~~永遠~~~~~~~~~~

您正在瀏覽: 縷縷鄉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縷縷鄉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