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起源於挫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起源於挫折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挫折是什麼?

  沮喪說,挫折是無窮的煩惱。

  成功說,挫折是讓人進步的步伐。

  懦弱說,挫折是充滿坎坷的道路。

  財富說,挫折是引向財富的圖紙。

  馬克吐溫說:”生在世,絕不能事事如願。反正,遇見了什麼失望的事情,你也不必灰心喪氣。你應當下個決心,想法子爭回這口氣才對。”

  在生活中許多名人也是由挫折給磨礪出來的。

  如海倫凱勒:她在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視力和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並在導師安妮?莎莉文的努力下,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美國哈佛大學拉德克利夫學院,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

  愛因斯坦:20世紀最偉大的物理學家,思想家和哲學家愛因斯坦1900年畢業於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入瑞士國籍。1905年獲蘇黎世大學哲學博士學位。曾在伯爾尼專利局任職,在蘇黎世工業大學、布拉格德意志擔任大學教授。1913年返德國,任柏林威廉皇帝物理研究所所長和柏林洪堡大學教授,併當選為普魯士科學院院士。1933年因受納粹政權迫害,遷居美國,任普林斯頓高級研究所教授,從事理論物理研究,1940年入美國國籍。

  當我遇到困難時,我會學習那些克服困難的人,勇往直前,不要怕他,要相信自己,我們也要感謝挫折,是他成就了我們,雖然坎坷,可再難走的路也有盡頭,要堅信幸福、平路、光明,已經在你的眼前,走過這片煩惱,淌過這氣勢磅礴、滔滔不絕的河流,幸福在就你眼前。

  是挫折,使他們平靜的理想之湖激蕩起壯美的浪花;是挫折,使他們和緩的心靈之曲奏鳴出雄壯的旋律!不是嗎?挫折是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挫折是堅韌之石,擦出希望之火;

  挫折是希望之火,點燃理想之燈;

  挫折是理想之燈,照亮前進之路;

  挫折是前進之路,給人積極向上的力量!

  朋友,你還在為遇到挫折而苦惱嗎?你還沒意識到挫折的寶貴嗎?珍愛挫折吧!挫折是寶貴的財富,生活需要挫折。

  是的——

  生活需要挫折!

  福建省南平市順昌縣實小六年級:陳學鑫

您正在瀏覽: 生活起源於挫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起源於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