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碩果,源於勤奮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碩果,源於勤奮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發明大師愛迪生說過一句話 :“天才在於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 

  是啊!一件事沒有辛苦的努力怎麼會有滿意的收穫呢?愛迪生髮明電燈,用了十三年。為了打泡里的燈絲研究了一千六百多種礦物和金屬材料,還有六千多種植物纖維;常常工作二十四到三十六個小時最終才有了我們現在的電燈。 

  今天晚飯之後,老爸開始了個人演講(也就兩句):“1、生活中的很多創新都源於無限的付出。2、牛頓從蘋果落地發現了萬有引力,哥白尼從行星運動發現了地球是圓的,這些發現都源於對事物的細緻觀察,知識的積累,細緻的分析,長年累月的研究和孜孜不倦的勤奮換來的。”  

  就在這時,我猛然明白了一個道理,生活的富裕來源於自己的辛勤勞動,秋天農民得來豐盛的稻子、糧食也源於他們莊稼的不懈耕耘。想一個懶漢躺在馬路上 ,天上會掉下餡餅么? 

  我們班有幾名同學不愛學習我想告訴他們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摘取人生路上的最美麗的花朵。.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碩果,源於勤奮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碩果,源於勤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