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舞動生命,笑對人生------觀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生命,笑對人生------觀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在春節聯歡晚會上看<<千手觀音>>這個節目,我還以為是普通人跳的.當後來聽主持人說演員都是聾啞人的時候,我驚呆了.天哪,這優美,充滿神聖的舞蹈竟是聾啞人表演的!燦爛的色彩與迷人的舞姿融為一體,另人如痴如醉.演員們配合的天衣無縫,和着音樂翩翩起舞,有如進入了仙境一般.又有哪個普通人能比的過她們呢?!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一切美好的背後隱藏着演員們的汗水與辛痛.她們聽不見聲音,更不能合著音樂跳舞.每次排練,導演張繼剛總是把音量放到最大,讓她們去感受震動`感受拍子.跳的時候,張導演用腳去跺地板,讓她們知道每一次該做什麼.而另外幾位老師則在一旁用手語提醒她們.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在這之中夾雜着多少汗水與難忍的疼痛.但是功夫不負有心人,她們終於掌握了拍子,一刻不停的練了起來.

 領舞的女孩叫邰麗華,今年28歲,剛結婚1年多.兩歲時她因一次高燒而聽不見了,隨後她又失去了美妙的歌聲.小時候

,老師在教室里跺地板,她立刻趴在地上去感受震動,然後她指着自己向老師表達:"我--喜--歡!"漸漸地,邰麗華迷戀上舞蹈.她去學<<雀之靈>>.聽不見聲音的她總是出錯,老師有很多次丟下她走了.好多次她都失望的哭了,但她總是哭完后堅定的對自己說:"堅強,一定要堅強!"然後又練了起來。身上是新傷加舊傷,青一塊,腫一塊.但她並沒有因此而放棄,只是不停的用她優美的舞蹈去與別人交談,訴說她的心愿`快樂與悲傷.人們叫她天使,美麗`純潔的天使.

 <<千手觀音>>的表演引起了一波有一波的風浪.媽媽說那是團結的力量,但我認為那是愛的聲音.

 姜馨田是一位聾啞節目主持人,在春節晚會上,她"說":"愛是我們共同的語言!"而邰麗華靠着意志與對舞蹈的痴迷創造了又一個奇迹!

 最後,我想用邰麗華的一段話來做為結尾: 

  殘疾不是真正的缺陷,那是人類多元化的特點。真正的殘疾不是身體上的殘疾,而是心靈上的殘疾。殘疾不是不幸,只是不便。殘缺也可以創造出一種特殊的美麗。殘疾人也有生命的價值。殘疾人不僅僅渴望“平等、參與、分享”;我們正在以自己的智慧和意志,和全人類一起,共創美好明天!

  這,就是舞動生命,笑對人生!

您正在瀏覽: 舞動生命,笑對人生------觀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生命,笑對人生------觀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