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舞動生命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生命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陣秋風吹過,幾片小火苗般的楓葉,打着旋飄落下來。

  一片最紅的小楓葉問她的同伴:“我們的一生就這樣結束了嗎?”她的同伴回答:“也不完全是,因為我們將會變成土裡的養料,與泥土一起,為明年春天新發芽的楓樹奉獻自己!”

  春天,一棵活了幾十年的楓樹又吐出了嫩綠的新芽,上百片小楓葉就這樣出生了。其中,有一片最為光滑,而且葉脈也非常纖細流暢的小楓葉。同伴們都很羨慕她,可有一天,一隻可惡的蟲子開始啃食她那嬌小的身體,令她痛不欲生。那蟲子只專啃她一片樹葉,幾天下來,小楓葉就被啃去了一大半。

  她的同伴對她說:“每天,只要在蟲子來啃食你的時候,你就努力舞動自己的身體。相信我,這是一個好方法。”

  從那以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情,小楓葉心裡只有了一個念頭,那就是:舞動自己的身體。漸漸地,沒有任何東西來攻擊她了,她也努力使自己長出了已被啃去的身子。很快,這成了一個習慣,每當微風吹過,她就在風中盡情地舞蹈,見過她的人,都會說:“喲,這片樹葉好美呀!”

  在舉行的選美大賽上,小楓葉得了第一名。作為獎勵,她獲得了一個名字——最美。自從有了這個名字,最美每天都在更勤奮的練舞,她要用自己的青春年華,點綴這顆美麗的楓樹。

  很快,秋天來了,到了楓樹最漂亮的時候了。最美使勁兒吸取着養分,令自己更美一些。為了不讓楓樹失彩,她開始教每一片楓葉跳舞,跳出屬於自己的美麗。

  楓葉們並不像最美那樣有着舞蹈天分,很多葉子甚至不會扭動自己的身體。但最美不灰心,她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最美先讓大家在一陣微風中放鬆,千萬不能用力,大家做到了。所有的葉子都感到自己搖擺了起來。最美告訴楓葉們:“放鬆,就是樹葉跳舞的一大要素。”接着,最美又教大家如何在風中把身體擺動得更優美。一天下來,楓葉們都學會了如何舞蹈。只要有風吹過,人們就會發現:那棵幾十歲的楓樹,身上似乎長了上百簇小火苗,在風中一跳一跳,充滿生命的活力。有一個小女孩伸手想摘下一片楓葉,卻被她媽媽制止了,媽媽對她說:“你瞧,這樹多有活力呀!你摘下葉子,樹會疼的!”

  一周過去了,當又一陣秋風吹過時,卻有幾片葉子從空中飄落下來,她們對最美說:“我們不能再跳舞了,秋風已把我們吹落。”最美輕輕點了點頭。

  又是幾天過去了,終於,最美也堅持不住了,她從空中飄落的時候,仍保持着最美的舞姿。落在地上時,這片最紅的小楓葉又一次問她的同伴:“我們的一生真就這樣結束了?”“不,我們會變成養料,讓下一代楓葉繼續舞蹈!”秋天,到處一片金黃,菊花接替了最美她們,繼續舞蹈,然而,她們卻再也看不到了……

  春天來了,楓樹又吐出了嫩芽,其中,有一片小楓葉特別喜歡在風中舞蹈……

  四年級:2286095082

您正在瀏覽: 舞動生命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