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舞動青春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舞動青春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青春,流露着濃濃的詩情畫意;青春,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里擁有難以忘懷的篇目,也有不堪回首的章節。對擁有青春的你,我將送你一句話:青春是生命之晨,是日之黎明,要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輕言放棄,讓你的青春綻放出一樣的光彩。 

  每個人都經歷過青春,相信在你的青春中也有那麼一段令你值得回憶的。但是,你是否可以毫不猶豫地說:我沒有辜負青春!我想那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如今,我們的青春就在眼前。那麼,處在這黃金時代的我們,該怎麼辦呢?是隨波逐流,得過且過,還是爭分奪秒,開拓奮進?只要稍有頭腦的人,誰都會選擇後者。誠然,人生能有幾回搏?也許有人會這樣想:花有重開日,人無再少年。此生難得有這個好機會,何不無牽無掛地快樂一陣子,來個“今朝有酒今朝醉”呢。然而,你可想過: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奧斯特洛夫斯基在《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部名著中有這麼一段話:“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着力量,充滿着期待、志願,充滿着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每個人都要珍惜青春,因為,青春逝去就不再回來了,等到你後悔的時候,已經無法挽回。 

  青春是短暫的,同時也是最美好的。我們也應為此而更加明白青春的珍貴,珍惜我們的大好年華。正如北宋文學家歐陽修說過:“羨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許許多多的革命先輩就已在青春時立大志,做大事了。少年的時候,周恩來就立志為中華的崛起而讀書;青年的毛澤東,就在湖南第一師範大展自己的宏圖,書寫自己的遠大抱負;狼牙山五壯士,為革命英勇跳下山去……革命先輩用他們的青春為新中國的成立拋頭顱,灑熱血,我們創造了良好的條件,而作為新世紀中學生的我們,只在幸福年代接過建設者的任務,貢獻自己的微薄之力,又有什麼理由可以蹉跎歲月呢? 

  人人都知道:迷人的彩虹出自大雨的洗禮,豐碩的果實來自辛勤的耕耘。朋友,今天我們正處在優勝劣汰競爭激烈的時代,前有師長掌舵,後有父母加油,可謂“天時地利人和”。我們必須像海綿吸水一樣,在學習上永不知足。面對挑戰,我們怎能被一些挫折和失敗所嚇倒呢?讓我們好好地把握住青春,學那穿雲破霧的海燕去搏擊八方的風雨;學那高大挺拔的青松去經霜傲雪。只有如此,才能在你的青春史上譜下無怨無悔的一頁。不要怕輸,青春是永遠不服輸的,只要你肯努力,夢想終會實現。 

  我們既被稱為朝陽,就理應擁有光彩照人的青春。青春,短暫而珍貴。請愛惜青春吧,別讓青春過早流逝;為青春自豪吧,切不要虛度光陰,青春畢竟是我們一生中最光輝的時刻!同學們,我們風華正茂,我們英姿勃發,讓我們用青春擁抱時代,用生命點燃未來,就此努力吧,以無悔的青春去譜寫中國的歷史新篇章! 

  讓我們放飛我們的夢想,飛揚我們的青春吧!

您正在瀏覽: 舞動青春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舞動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