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在我心中 

  炎黃子孫,龍的傳人,是我中華民族的偉大標誌。人民的幸福來自祖國,只有祖國富強,才能使我們的幸福生活永放光華。中國的歷史告訴我們:沒有祖國,就沒有家,國家不強盛,落後就要挨打。我們最親的是父母,最愛的是中華! 

滔滔的長江,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泱泱大中華,悠悠五千年。偉大復興的中華民族,帶給了我們巨大的精神力量,無窮的創造力,酷愛自由、堅韌勇敢的個性,正因為這種力量,才使得我們的民族久經磨難而不衰。 

  曾幾何時,我們的祖國飽經滄桑,歷盡磨難。她曾是帝國主義傾銷鴉片的場所,她曾是軍閥混戰的戰場,她曾是野心家們爭奪權勢的賽場。我們的母親曾被折磨得遍體鱗傷、千瘡百孔。山河在嗚咽,濤聲在哀泣。被烏雲籠罩之下的中國在艱難的行進。 

  這是中華民族不可忘卻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鮮血不在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推翻了蔣家王朝,迎來了新中國的建立…… 

  每當我凝望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時,“我愛中國!”這句話就一直迴響在我的心中。2001年,我國終於加入了世貿組織,使我國經濟發展向前邁出了一大步,並且在同一年,我國申奧成功;2003年,“神舟”五號飛船載着中國第一位宇航員楊利偉成功遨遊太空;2005年,“神舟”六號實現了我國雙人飛天的夢想;2007年,“嫦娥一號”衛星成功發射,使中國首次探月成功;2008年9月25日,“神舟”七號升空,中國航天員翟志剛實現我國首次太空漫步的夢想。同年8月,北京奧運成功舉辦,中國運動員發揮出色,一舉拿下51枚金牌,名列榜首,向世界再一次展示了中國的魅力。 

  梁啟超先生曾指出:少年智則中國智,少年富則中國富,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獨立則中國獨立,少年自由則中國自由,少年進步則中國進步,少年屹立於世界則中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希望,而祖國,同樣也是我們的希望。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湧現出無數的英雄少年,他們在這種巨大的災難面前,表現出的那種堅強勇敢的心,我們怎麼可能不為之動容呢? 

  我們青少年所擔起的責任,是比所有人都要重的多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九個字已牢牢地刻在了我的心中。我們讀書學習不僅僅是為了我們自己,更是要以我們所學的知識來建設發展我們共同的祖國,讓祖國更加繁榮富強。 

  我愛中國,因為,我是中國人!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