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 

  河北省博野縣興華小學 六(1)班 高晨曦 

  光陰似箭,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步地前進。當時間凝聚在1949年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當無數烈士用鮮血染紅的五星紅旗在氣勢磅礴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中冉冉升起,偉大的領袖毛主席用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刻,對於一個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從此在全世界站起來了!中國人再也不會被稱為“東亞病夫”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中華兒女為之歡呼……

  新中國在成立的同時也在飛速發展。我的家鄉這幾年的變大了。說什麼地方好?就說說我們學校門前的吧! 聽爸爸說這條馬路原來又窄又小,路兩邊都是低矮的小平房。因常年失修,路面坑坑窪窪的,說它有點“山高路遠坑深”倒是有點過。加上路兩邊幾乎沒有人行道,機動車、自行車、行人擁擠在一起,馬路經常被堵塞,趕着上學的學生深受其害。若遇上雨天,真是“雨來車如舟”,行人更是苦不堪言。雨小的話,不過腳上多沾點泥;若是雨稍大一點,馬路就成了“水泊梁山”,一片汪洋都不見 。人怎麼走這樣的“粥道”呢?馬路兩邊靠牆有半尺寬的“高地”,其實是砌牆打高的地基,行人只好排着隊,從兩邊的高地依次通行。高地並不平,許多地方向路邊傾斜,行人就像都成了瘸子,一條腿長,一條腿短。這時如果恰好有車通過,水波漾上高地,行人只好踮起腳尖,靠牆站立,才能避免鞋被雨水打濕。短短一百多米的馬路拐了兩道彎,給道路通行造成許多麻煩,真是“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哪。 

  “物換星移幾度秋。”現在好了,寬敞的馬路代替了泥濘的小道,破舊的土屋變成了寬闊的人行道,漂亮的樓房矗立在道路兩旁。馬路比原來加寬了。人行道也加寬了,而且鋪上了色彩艷麗的花磚,這是“硬覆蓋”。馬路變直了,彎路變沒了,道路通暢了,行人高興了。下雨再也不用發愁了,雨水從路邊都流進了下水道,馬路上再也沒有了積水。走在濕淋淋的人行道上,看着被雨水沖刷的乾淨凈的花磚,滿心歡喜。過去怕下雨,現在盼下雨,走在乾淨寬敞的人行道上的感覺真是美妙。 

  我們是出生在新社會的兒童,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未來的建設者,我們是“龍的傳人”。我們定會好好學習,將來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美麗富強! 

  輔導老師:劉燕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