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大家好!今天我感到非常榮幸,能夠在講台上為大家演講。國慶節剛剛過去,我們在為國慶放假高興之餘,千萬不要忘了我們是中國人。作為炎黃子孫,我為我是一個中國人而自豪。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曾經有一位學生,一直以來學習成績非常不理想。一次,語文老師給他們班布置了一篇作文,題目以祖國是什麼來展開想象續寫。第二天,語文老師批改作文時,發現了這位學生寫的短短的兩行字,卻經不住潸然淚下。那褶皺的作文紙上,寫着歪歪扭扭卻震撼人心的字:“如果祖國是一隻雞,我寧願變成一粒米。”……

  在地球上,有着海洋和陸地。在一塊板塊上聳立着一隻昂首挺胸的雄雞,這就是我們的祖國——中國。雄雞,在中國人眼裡是秦始皇,是李世民,是康熙;也是《女媧補天》,是《大禹治水》,是白居易的《長恨歌》;還是指南針、造紙術、火藥……在外國人眼裡,雄雞,是北京的故宮和長城,是西安的秦兵馬俑;還是絲綢,是瓷器,是唐三彩。

  在我心中,祖國是世界上最美麗的畫卷,是畫卷中的大好河山;在父母心中,祖國是雄偉的人民英雄紀念碑,是人民英雄紀念碑上千千萬萬有名或無名的英雄戰士們;在先輩心中,祖國是受人尊敬的天安門,是天安門上自由飛翔的白鴿;在詩人心中,祖國是世界上最動人的詩篇,是詩篇歌頌的永恆春天;在中國人心中,祖國是世界上最神聖的情感,是情感爆發的對祖國的真摯愛戀……古今中外,人們的愛國心是相通的。正如法國作家雨果所說:“人們不能沒有麵包而生存;人們也不能沒有祖國而生活。”祖國是金鑄的搖籃,讓人依依不捨。正因為有了這樣的感受,人們才會發出這樣的感嘆:“在祖國過一個冬天,勝過在異國過一百個春天!”

  祖國在危險、緊急的關頭是緊密相連的雙手,牽動着每一個中國人的心;祖國在歡樂的節日里是五彩繽紛的煙花,讓每一件不愉快的事如煙霧一般悄然散開;也曾有那圓明園屈辱的烈火,也曾有那東亞病夫恥辱的悲憤,內憂外患,歲月蹉跎,人們在黑夜裡苦苦等待。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東升的太陽,一個洪亮的聲音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祖國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風雨一路行,中華民族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創造了璀璨的文化,屹立在世界東方。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細亞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中國人的心中。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南山外國語學校高新部六年級:陳星恆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