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媽媽告訴我,祖國是母親。於是,我常常想,母親,她長的漂亮嗎?長大一點了,老師告訴我,祖國是巍巍的崑崙,凝聚着炎黃子孫的風骨,祖國是奔騰的黃河,涌動着蓬勃的熱血。現在,我知道了,祖國是華夏兒女的牽挂,是滿懷豪情的東方巨龍,是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

  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肩膀上回望。我們的祖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祖國壯麗而永生!盤古開天闢地,迸發出生命的光芒;四大發明,使古老的中國異彩紛呈。我看到聖人孔子,舉起聖火照亮幾千年的文明;那狼煙里衝殺出,兵馬俑威武的陣容; 那雄偉中聳立着,萬里長城的剛強。岳飛的“精忠報國”彷彿是永久的昭,而文天祥那“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詩句似乎還在耳邊回想。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上,我看到了屈辱的烈火;在林則徐虎門硝煙的煙霧中,我看到了東亞病夫恥辱的悲憤。但是,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她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孫中山,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毛澤東,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那排山倒海般的迴響,傳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苦難的祖國母親,擦去滿眼的淚花,露出內心的喜悅 ;鄧小平,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豪邁地走向了繁榮富強!於是,深圳唱響“春天的故事”。改革開放30年來,我們祖國的現代化建設,創造出一個又一個人間奇迹,我們看到了氣勢恢弘的的三峽大壩,看到了一泓清泉向北流,烏龍逶迤徑向東的南水北調,西氣東輸。看到了黑土地上的“鳳凰涅盤”,東部大開放的風雨兼程,看到了千年飛天夢圓以及青藏鐵路的成功修築,我們見證了香港、澳門的回歸,看到了義務教育免收學雜費的喜訊和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社會保障體系。悠悠五千年,泱泱大中華。偉大的中華民族這一東方巨龍,載着高峽出平湖的澎湃詩篇,載着改革開放的旗幟,載着中華民族的憧憬,正以驚人的速度向前迅猛飛奔! 

  仰望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個個熟悉的故事,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淚水模糊的眼前掠過: 

  2008年5月12日,汶川。那是驚心動魄的一刻。我們的家園瞬間變成了廢墟。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一個地方,所有人的牽挂都心都系在一個地方——汶川。一時,四川雄起!中國雄起的滿含熱淚的吶喊響遍了大江南北,600億元的國內捐贈款物讓全世界看到了英雄的人民,英雄的國家。中國人以強大的力量平負了這空前的災難。我們眾志成城,我們不畏艱難!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在中國舉行,我們中國人用自己的智慧與汗水,向世界人民獻上了一道道如夢如幻,精妙絕倫的景象;向世界人民展現了我們的風采;向世界人民證明了我們的實力! 

  小荷白雲飄飄網 ,你也可投稿。

  2009年的10月1日,新中國將迎來60歲生日,我想說,滔滔黃河,滾滾長江,巍巍泰山,莽莽崑崙,這是我的祖國。我更想說,紅旗飄揚,萬眾一心,眾志成城,和諧中國-----這是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