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敬愛的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愛國之情便在我們的胸懷激蕩。我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

  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

  1997年7月1日,香港重新回到中國。

  1999年12月20日,澳門也回到中國。

  當五星紅旗在香港上空冉冉升起的時候,當全國人民為申奧成功歡欣鼓舞的時候,我們不會忘記,在中國近代史上,曾經有過一個百年的噩夢。那是一段中華民族受盡屈辱的歷史,也是一段中華兒女奮力抗爭的歷史。

  

  圓明園是我國著名的皇家園林,全園佔地三百五十多公頃,濃縮了全中國最有代表性的名勝。這項偉大的工程用了一百五十多年的時間才修建成。但是,1860年,圓明園被英法聯軍搶劫一空後放火焚燒,大火燒了三天三夜。現在的圓明園,只剩下幾根孤立的殘柱了。

  這幫可惡的強盜,在中國的領土上橫行霸道、為所欲為。一座舉世聞名的世界文化寶庫,就這樣在侵略者的魔爪下毀於一旦。他們不僅燒毀了我國悠久的歷史文化,而且破壞了璀璨的文明。這是中華民族多少代人智慧的結晶啊!

  現在,中國對每個國家都和平相處。美國現在還在攻打伊拉克。難道美國不可以放下屠刀?不可以結束戰爭嗎?戰爭使許多人,家破人亡,妻離子散。我希望全世界都能和平相處,不再發生戰爭。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的希望。

  一隻美麗的和平鴿正向遠方飛去。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