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

  站在長城之上,我彷彿回到兩千多年前,成為修築長城的一員,每天承受着被鞭子抽,被棍棒的的痛,每天還吃不飽;站在圓明園的遺址中,我彷彿看見八國聯軍搶走無數稀世珍寶,並燒毀這座園中之王……這些屈辱的歷史不但沒使中國——這隻東方雄獅墮落,反而成為他前進的動力。

  1911年,賻儀被迫退位,孫中山建立了中華民國,腐敗無能的清政府終於被推翻,全國人民舉國歡慶。1921年,由毛澤東帶領的中國共產黨成立。1937年,日本駐守在東北三省的“關東軍”發起全面侵華戰爭。在抗日戰爭中,無數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用生命換來我們的美好生活。在長達8年的抗日戰爭中,趙一曼,楊靖宇等無數革命英雄在我心中閃閃發亮。東子,雨來,張嘎的故事縈繞耳畔。1945年,8年的抗日戰爭畫上了句號。

  然而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后,中國——這隻沉睡在東方的巨大雄獅悄然蘇醒。在世界上一鳴驚人。

  近50年來,我國發展飛速提升。不僅成功登上月球,而且發射了自己的導航衛星。

  神舟十號飛船在今年成功發射,中國的第二位宇航員——王亞平阿姨,她不僅成功飛上太空,更成為在太空授課的第一人。北斗七星導航系統已成功研製,現正在全國使用,該導航擁有指路,測重等功能。相信在不久的將來,如果將會更美好。

  在那屈辱的歷史中,中國人民用血證明了自己,而在21世紀,當年的東亞病夫早已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嶄新的中國,強大的中國,我愛他,我曾經也恨過他,但一想到它哺育了我,愛覆蓋了恨。

  我的演講結束了。

  謝謝大家!

  演講人:小妮子

  2013年9月26日

  六年級:小妮子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