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同學們:

  我想請問你們一個問題:在你們心中,什麼最偉大?我想,答案一定是兩個字——祖國。56年前的十月一日,歷史偉人毛澤東,在天安門城樓上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

  隨着香港澳門的回歸,我國結束了幾百年來受侵略的屈辱史;2001年七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我們流淚,因為祖國在我心中;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獲得了32枚金牌,使我國成為體育強國,我們歡呼,我們雀躍,因為祖國在我們心中;改革開放的春風吹拂大地,使我國由貧窮走向富裕;加入世貿組織,融入世界經濟,國力強盛,東方巨龍正在崛起!我們驕傲,我們自豪,因為祖國在我心中!

  近百年來,許許多多大有成就的中華兒女,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是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渡重洋回到祖國,為國家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話“祖國啊,我回來啦!”

  祖國,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土地,哪一寸沒有深深地烙下華夏後代的足印,哪一寸不值得炎黃子孫引以為榮?長江黃河是我們奔騰的血液;千萬座聳入雲霄的山脈是我們不屈的盤古;無際的肥田沃土是我們開闊的胸膛;無邊的森林草地是我們烏黑的頭髮;祖國的每個部分,都嵌在了我們的身上,更深深地嵌在我們的心上。

  我們是祖國的驕子,是新時代的寵兒。風華正茂的一代啊,怎樣用鋼筋鐵骨支撐起共和國的大廈,怎樣邁開走向世界的步伐?同學們,祖國在我們心中,我們就應該為之而付諸努力。努力學習吧,直到我們反躬自問時能問心無愧地說:

  “祖國在我心中!”

  溫州市龍港2小5年級 杜十娘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