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日月如梭,光陰似箭,轉眼間就到了祖國六十周歲的生日了。在這六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座座大樓拔地而起,神舟號飛船成功飛天,第二十九屆奧運會順利在北京召開……它們向我們展示了新中國的風采。

  每當我聽到國歌奏響我都不禁心中澎湃,熱血沸騰,新中國成立六十周年以來,我們的祖國經歷了風風雨雨,科技發展迅速,在共產黨的帶領下,我們的祖國——一條沉睡的龍,終於被喚醒了。

  思緒彷彿回到了過去。可以想象一下,當時為什麼外國侵略者敢侵略我們國家?那是因為當時我們國家實在太懦弱了,再加上清政府腐敗無能,才讓外國侵略者在中國如此猖獗。但為什麼現在外國侵略者不敢侵略我們呢?是因為我們國家正在一天一天地強大起來。比如說香港,被英格蘭佔領了一百年。是誰割捨了祖國的土地?是清政府。可到了火燒眉頭之際,許多官員仍在花天酒地,不顧人名和國家的安危,只顧自己,這種人應該受到人們的輿論和譴責。

  現在,雖然我們正在日益強大,可對於其他國家,我們仍然是較為落後的。就和美國比吧,它們有着許多先進的產品,可我們卻沒他們多。

  雖然我們現在不再懦弱,但仍然離不開兩個字:團結。在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下午二時二十八分四川發生了八級大地震,充滿歡笑的城市霎那間變成了地獄,挺拔聳立的一座座樓房頓時夷為了平地,多麼讓人心疼啊!這對全國人民來說是個沉重的打擊,因為傷害傷害那麼多人啊!但是,我們中國人並沒有被這挫折而打敗,沒有向困難低頭,卻昂起胸頭,克服重重困難戰勝災難,全國人民紛紛不約而同地捐錢給災區人民。也許,這對別人來說是微不足道的,但這對災區人民來說是何等的重要!你捐一元,我捐一元,就這樣凝成了幾是億元,蘊藏着無數顆是愛心!如果災難人們失去了愛,他們將無法快樂,更無法生存!所以,我們中華民族如此的團結,大家都把關愛無私地奉獻給災區百忙中祈禱,祝福!抗災叔叔們也頂着生命危險,珍惜着分分秒秒,來搶救每一位受害同胞。白天,他們就爭分奪秒的搶救,勞累不停;晚上,他們無法安然入睡,仍筋疲力盡地救人。醫生阿姨放下自己的孩子、愛人,親臨災區第一線搶救災民。雖然,他們已經累得有氣人民,在無力了,但他們為了自己的同胞,寧願犧牲自己,堅持災區陣地上不分白天與黑夜治病救人!溫家寶總理爺爺專門乘坐飛機前往四川指揮搶救工作,還用深情地語氣,來鼓勵安慰大家,讓災區人民重新站起來!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啊!

  我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我們要牢記歷史,不忘過去,心中要有祖國,有那面五星紅旗,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祖國。梁啟超曾說過: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冰山上的雪蓮教會我們純潔;天空中翱翔的雄鷹教會我們勇敢;遨遊天跡的海燕教會我們頑強、樂觀……雖然今天的我們不需要經受戰火的洗禮,不需要擔心國土的淪陷,但是,我們卻有責任,有義務,接過前輩的接力棒,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同學們,讓我們牢記歷史,不忘過去,努力學習,報效祖國吧!

  南京市鳳凰街小學6年級 王銘浩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