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六年級四班的宇飛,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我們是祖國的新一代,生長在和平年代,和諧幸福之花在祖國大地盛開。雖然我們過着衣食無憂的生活,雖然現在沒有瀰漫著硝煙的戰爭,雖然沒有無家可歸的慘劇,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母親曾經經歷過的磨難和遭受到的屈辱。

  從1840年鴉片戰爭開始,帝國主義列強就用他們堅船利炮打開了中國封閉的大門,帝國主義列強利用不平等條約瓜分中國,從此我們美麗的家園變成了廢墟,無盡的財富被瘋狂掠奪,人們的生命遭受殺戮,我們的中華民族陷入了屈辱的深淵,中華民族處於水深火熱之中。從鴉片戰爭到辛亥革命,從南昌起義到推翻蔣家王朝,中國人民毫不畏懼,頑強抵抗,無數英烈拋頭顱灑熱血,換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

  “熱愛祖國,保衛祖國”,多少年來一直是中華兒女的諾言,到如今,諾言已經變成了心裡的永恆。怎能忘,東漢將軍馬援,為國殺敵,殞命疆場,實現了自己“馬革裹屍,不死床簀”的志願,怎能忘,南宋將軍岳飛,精忠報國,留下《滿江紅》經久不衰的詩篇;怎能忘,女詞人李清照 “生當作人傑,死亦為鬼雄” 的詞句,幾多蒼涼,幾多悲壯!古人的愛國熱情一目了然,近代的戰爭英雄更是層出不窮。甲午中日海戰中為國捐軀的鄧世昌;為尋求救國之路,慘死屠刀之下的譚嗣同;英勇抗日的十四歲兒童團長王朴……無數革命先烈用生命換來了新中國的誕生,中國人民掌握了國家的權力,成為國家的主人,中國人民開啟了新的世界!

  近期,新聞報紙不斷報道釣魚島事件,牽動着每位中華兒女的心。我們祖國的領土是神聖的,是不容侵犯的!每個中國人都會為捍衛祖國領土而鬥爭。作為當代小學生,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我們應當懷有一顆愛國之心,應當擁有報效祖國的決心,所以我們要努力完成目前的任務——好好學習!學習文化知識,學習為人處世的道理和原則,學習鍛煉自己的堅強意志,學習鍛煉自己樂觀向上、自立自主的生活態度。我們必須牢記:挺拔、險峻是山的性格;奔騰、浩蕩是水的性格;遼闊、高遠是藍天的性格;肥沃、寬廣是土地的性格;堅貞不屈、勇敢無畏是中國人的性格!我們要像花草一樣頑強,白雲一樣純潔,高山一樣堅定,黃河一樣執著,這樣才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只有我們不斷學習,不斷進步,將來才能更好地建設祖國,才能讓中華民族屹立於世界前列!

  我們為祖國的壯麗山河而驕傲,為祖國的悠久歷史而自豪。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為祖國母親歌唱,一起說聲:“祖國母親,我們永遠愛您!”老師們,請相信您的學生,我們會用自己的雙手,用我們的智慧讓祖國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富饒!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2012年09月29日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