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主題是:祖國在我心中。

  在那鮮艷的五星紅旗上,我似乎看見了祖國悠久的文化歷史……

  祖國有多美我說不清楚。但我只知道桂林的山水是甲天下的,我國的雲南是七彩的,我國的長城是最雄偉的。

  祖國的文化有多少我寫不清楚。但我只知道在東漢時期就有了造紙術,在唐朝就有了火藥,日本的文字是從中國傳過去的。

  祖國的偉大成就令我自豪。青藏鐵路,一條幾乎不可能完成的鐵路,中國人民做到了;火車多次提速,讓人們的生活更加便捷;奧運場館建設,奧運會的成功舉辦,讓舉國上下一片歡呼雀躍……中國正在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着一個又一個壯舉!

  祖國經歷了多少磨難我不願說出口。但我永遠不會忘記被八國聯軍燒毀的圓明園給我們烙下的恥辱,也不會忘記日本侵略者的鐵蹄對我們祖國曾經所發動的侵略戰爭,屠殺我們廣大國民。

  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和帶領下,發動全民抗戰,終於在艱苦的八年抗戰中,打垮了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緊接着,在以毛澤東主席及老一輩革命家的領導下,推翻了蔣家王朝,建立了今日輝煌的新中國。從此,人民翻身做主,過起了幸福生活。

  祖國在哪裡?祖國在我的心裡!

  湖南嶽陽岳陽樓區岳紙學校六年級:陶昕睿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