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作為炎黃子孫的我們一定很熟悉在中華這隻金雞上的大好河山吧!你瞧,那綿延萬里的巨龍--長城多有氣勢;你看,那巍峨的泰山多麼雄偉;你聽那涓涓的灕江水聲多麼輕柔.

  瞧啊,那養育千萬代炎黃子孫的黃河`長江正向我們歌唱,正向我們展示着在它滋養下繁衍了五千年的文化!看,被書寫了千年的紙散發的光芒;瞧.千年不變方向的指南針為我們指引前方的道路.輕輕撫摸那刻在木頭上的方塊字,小心點燃那直上雲霄的燦爛煙花.雍容大方的顏氏書帖,太白吟誦的萬首雅詩.望着那燦爛的文化星河我們要自豪地說;"這就是中華!"

  我們不忘那讓人驕傲的燦爛文化和悠久歷史,更不忘那段屈辱的往事!

  清朝末年,八國聯軍侵我中華,更在我中國大地上燒`殺`搶`掠無惡不作.甚至強行闖進圓明園,他們在園裡更如發了瘋的野獸見寶就搶,見人就殺.這群喪心病狂的魔鬼為了掩飾自己的滔天罪行,在臨走之時放火毀了這一堪稱世界之最的皇家園林,罪惡之火燒了三天三夜,煙霧瀰漫了整個北京城.這讓我們痛心啊!然而,中華民族的屈辱並沒有因此而結束.1937年,日本帝國主義發動侵華戰爭,在南京城屠殺了我國三十萬同胞.這令人髮指的罪行,喚醒了沉睡中的中華民族!

  多少革命烈士他們拋頭顱灑熱血,經過八年抗戰,三年內戰.新中國建立了,中華民族走上了復興之路,自鄧小平爺爺改革口號打響后,更是如虎添翼更上了一層樓.瞧!即將竣工的三峽工程,世界海拔最高的青藏鐵路,飛向月球的"嫦娥一號",遨遊太空的神舟飛船,奧運會的成功舉辦,無不昭示着中華民族的欣欣向榮和偉大成就.

  同學們,這就是我們日新月異的祖國!讓我們一起牢記恥辱,奮發圖強去迎接祖國美好的未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吧!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