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2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1祖國在我心中(轉載) 

  掀開摞摞發黃的歷史,在白骨累累的中國近代史上我們看到一個個舉着明晃晃鋼刀的劊子手,一隻只滿口 鮮血的吸血蝙蝠,一頭嚙着血淋淋心肺的豺狼,一群群叼着頭顱的鷹犬和一淌淌鮮艷刺目的血! 

  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他們奇迹般地走過了二萬五千里長征,經歷了八年抗戰,迎來新中國的建立…… 

  歷史又翻到今日。新的仇恨,新的血淚又湧現在我們眼前:1999年5月8日一對新婚不久的中國青年夫婦倒在南斯拉夫的血泊中;2001年4月一位優秀的中國飛行員為了祖國尊嚴血灑南海上空…… 

  同學們,我們能無動於衷嗎?我們能讓鮮血再灑在中國歷史的十字架上嗎?我們能讓閃着寒光的刺刀再刺向中國人嗎? 

  不!決不!血、淚、仇。我們記住了,永遠地記住了。讓我們化作冬雨,將南斯拉夫的血場刷清。讓我們化作精衛,將洶湧的大海填平…… 

  雪恥復仇,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我們這一代中國青少年責無旁貸! 

  然而,我們許多少年人將自已民族的新仇舊恨忘掉了,將“五四”青年匍匐喋血,在血淚中仍高喊祖國萬歲的那一刻忘記,將日本劊子手在南京城中獰笑着舉起鋼刀的那一刻忘記了……同學們如果我們沉溺在享樂之中將學習荒毀了,將前程荒毀了,將民族興衰拋置腦後……這是一種毀滅,一種自我毀滅。 

  魯迅先生窮其一生智慧,“我以我血薦軒轅”喚醒了刀俎上的中國人,我們的前輩樹立“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理想,以天下安危為已任,前仆後繼,建立了新中國。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人,我們怎能放任自流,荒毀一生置民族大業於不顧?否則,枉為炎黃子孫! 

  梁啟超曾高瞻遠矚地指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 

  自古英雄出少年。在當今世界的殘酷競爭中,中國青少年能否肩負起民族振興和洗刷國恥的任務,直接關係到中國將來的命運。 

  我們的老師學識淵博、溫文爾雅、謙和真誠、勤奮敬業、任勞任怨。 

  我們青春煥發、熱血沸騰。擺脫幼稚走向了成熟,不再藏到父母寬大的羽翼下避風躲雨,而是如那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風雨,敢於戰鬥。我們雖然無需面對國土的淪喪,無需承受戰火硝煙,但是我們可能要阻擋不期而來的洪水,抗擊非典,預防禽流感,我們的飛船要上天,我們的足球要獲勝,我們要研究轉基因,我們要征服沙塵暴,我們要保護環境、維護世界和平……毋容置疑,我們這些祖國未來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肩負重擔、義不容辭、任重道遠。為了祖國的繁榮、民族的興旺,今天的我們用激情點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澆灌成功之花。勤奮學習、奮力拚搏,是我們初中生活不變的主題。“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但是,“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遠航的水手告訴我們“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 

  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為我們開闢民族復興的新藍天……! 

  2祖國在我心中 

  “噹噹當……”隨着清脆的集合鐘聲,同學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集合在操場上。大隊輔導員田老師用洪亮的聲音莊嚴地宣布:“升旗,奏國歌,敬禮!”這時,幾百隻小手五指併攏,“唰”地一下舉過頭頂。此刻,校園裡一片肅靜,一千多名師生懷着無限崇敬的心情,目光一齊投向那面五星紅旗。啊,升起來了,升起來了!五星紅旗在雄壯的國歌聲中徐徐地升起來了! 

  我看着這鮮艷奪目的五星紅旗,心潮澎湃,思緒萬千。一個個熟悉的故事,頓時化作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從我淚水模糊的眼前掠過: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勇敢的紅軍戰士在紅旗指引下,冒着槍林彈雨,強渡波濤洶湧的大渡河;忍着飢餓和嚴寒,翻越白皚皚的雪山;克服了重重困難,艱難地走過茫茫的草地……為了迎接新中國的誕生,敬愛的江姐在萬惡的渣滓洞里,冒着殺頭的危險,與難友們一起,滿懷深情地綉出一面五星紅旗……更使我激動的是:我彷彿看到了1949年10月1日的開國盛典,敬愛的毛澤東主席在雄偉的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升起了新中國的第一面五星紅旗;我又彷彿看見,在改革開放的今天,黨中央率領着億萬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浩浩蕩蕩地向四個現代化進軍、向著那光輝的2000年挺進! 

  啊,紅旗,你是祖國的光榮和驕傲。無數革命先烈為了把紅旗插遍全中國,他們面對敵人的屠刀,發出從容的微笑。面對刀山火海,勇敢向前,他們用鮮血染紅了革命的旗幟,用生命保衛了紅旗,迎來了美好的今天! 

  這乳白色的旗杆,只有十幾米的高度,然而它卻展現了一段多麼漫長、多麼艱辛的歷程啊!紅旗升向蔚藍的天空,“祖國”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中。 

  “禮畢!”大隊輔導員激動的聲音打斷了我的思緒,我再次深情地仰望着紅旗。紅旗升到了旗杆的頂端,金黃的五星在朝陽的映照下更加鮮艷奪目。紅旗隨風在藍天中“嘩啦啦”飄揚。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