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內容是“祖國在我心中”。 

  有多少人身在異國,心卻留在遙遠的祖國;有多少人為祖國奉獻了他們的一生;有多少人用手下的筆寫了一首首讚頌祖國的詩句……那是因為他們心中有一個神聖的名字,那就是“中國”! 

  看!一座座高山、一條條河流。聽!“五十六個民族、五十六朵花,五十六個兄弟姐妹是一家……”瞧!那是中國的傳統文化,那是歷史悠久的古老建築。在着輝煌的背後,卻有着無數人的血和汗,有着祖國母親承受的千災白難。“九一八”事變,南京大屠殺,鴉片戰爭等等,那一個個令我們刻骨銘心的事情,令我們憤怒的事情。 

  2001年8月,我國申奧成功,我們激動,那就是因為祖國時時刻刻都在我們心中。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我們獲得了32枚金牌,2008年我們又拿了五十幾枚金牌,這讓我們感到驕傲、自豪。2008年5月12日,汶川發生了8級特大地震,我們還是堅強的站起來了。唐山的7.6級地震,汶川的8級地震,我們依然挺住了這兩次的特大災難,現在的汶川還不是過的很快樂,這體現了我們中國的愛心、力量、團結。正如詩所說,我們要做旗艦去長風破浪;要做火箭去推動飛船;要做利劍把貧窮斬斷;要用愛心把世界相連。 

  當然,祖國的強大與和平,同愛國主義者的奉獻與付出是分不開的。詹天佑創建了我國第一條鐵路幹線;茅以升在敵人的洋槍洋炮下建造了錢塘江大橋;華羅庚在數學研究事業上作出了不菲貢獻;錢學森以自己的科學知識報效祖國;黃繼光、董存瑞、劉胡蘭等烈士為戰爭的勝利獻出了寶貴的生命……還有許多無名英雄在為中國的繁榮昌盛努力奮鬥! 

  同學們!讓我們把“中國”這個響亮的名字永遠記在心中,為祖國做出一點貢獻。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