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祖國,是民族偉大的母親,是華夏兒女心中的根源,是我們一個讓世人矚目的國家!每當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每當聽到響亮的《義勇軍進行曲》,我總是熱血沸騰,心中頓時燃起自豪的火焰:我是中國人,我是龍的傳人。

  望!萬里長城像一條巨龍,卧在連綿起伏的崇山峻岭之間;聽!滔滔黃河水一浪接一浪,拍打着岸邊的岩石。那昆崙山直插雲天,高不可攀。冰山上的雪蓮教會了我們純潔;海風中的乳燕教會了我們樂觀;黃河邊的山丹丹教會了我們熱烈。祖國有着錦繡的山川,可誰能想到,這美麗的國家,卻飽受了風霜,經歷過了千災萬難呢?

  當年,八國聯軍像強盜一樣奪走了圓明園中價值連城的奇珍異寶,然後放火把這個皇家園林毀於一旦;無恥的帝國主義國家製造害人的鴉片運往我國,企圖使我國人民走火入魔吸毒成癮,終日流連於吞雲吐霧之間,剝奪人們健康的體魄;可恨的日本侵略軍殘忍地製造了南京大屠殺,在東北三省進行細菌實驗,後來風雲莫測,烏雲遮日:鴉片戰爭的炮聲驚破了中國人“天朝上國”的美夢‘又從鴉片戰爭到八國聯軍侵華,到南京大屠殺,中國不斷遭受西方列強的欺凌。一個又一個不平等條約,一次又一次的割地、賠款,使舊中國更加落後。這,是民族的恥辱。讓受苦受難,受辱受虐的中國人的血不白流,是老一輩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

  但是,任何苦難都不能壓垮我們中國人的脊樑!黃繼光為了部隊能夠順利衝鋒,用自己的胸口堵住敵人的機關槍槍口,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董存瑞為了炸開阻擋部隊前進的障礙,手托炸藥包,沖向敵人的碉堡,敵人的碉堡炸毀了,他也英勇犧牲了;毛澤東帶領紅軍攀山越嶺,衝出敵人重重包圍,建立革命根據地,最終贏得解放戰爭的偉大勝利,建立了讓人民百姓當家作主的新中國;神農嘗百草,醫天下病痛之民;岳飛“精忠報國”;視國家安危為己任,林則徐“虎門銷煙”,維護人民的利益;“民魂”魯迅,書寫百姓悲苦,高擎愛國聖火,譜寫恢弘篇章,仁人志士傳承民族精神!

  1949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后,祖國的發展,日新月異。當被譽為世界建築奇迹的鳥巢、水立方展現在世人面前之時;當第29屆奧運會在北京拉開帷幕之時;當宇航員翟志剛漫步在太空之時,我們驕傲,我們自豪,中國也成了世界矚目的焦點!

  不論何時,不論何地,祖國在我的心中,也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讓我們一起“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

  六年級:於笑雨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