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次仰望飄揚的五星紅旗,每一次唱起莊嚴的國歌,我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我為祖國的日益強盛感到驕傲!愛國之情便在我的心中油然而生。 

  偉大祖國成立至今已有60年,在這60年中有無數扣人心弦,驚天動地的故事,但讓我永遠無法忘記的是不平凡的2008年。 

  2008年,是多災多難的一年。 

  年初,南方出現幾十年罕見的暴風雨雪天氣,成千上百萬人困在路上,生命岌岌可危。萬眾一心的中華民族掃雪破冰硬是打通了一條又一條道路,將損失降到了最低。 

  5·12汶川發生大地震,牽動了全國人民的心,志願者第一時間從四面八方涌過去,各地的物資源源不斷地送往災區,奏響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時代樂章。雖然天災無情,但人間有愛,我們不怕困難,還可以戰勝困難!證明了“任何困難都壓不到偉大的中國人民” ! 

  2008年,也是可喜可賀的一年。 

  8月份,我國成功舉辦有史以來最精彩的奧運會,體現了中國的繁榮與強大的經濟實力。特別是開幕式,展現了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每當看着五星紅旗徐徐升起,我就心潮起伏。那時候,只要是有中國運動員參加的比賽,我場場必看,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因為我要為祖國助威。許多我國運動員都說:“當我穿着帶有‘中國’字樣的運動服上場比賽時,總有一種使命感,我是中國人,我也一定會為國爭光! 

  9月25日21時10分,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發射升空並首次實現太空漫步,這是中國在2008這個不平凡的一年送去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讓我們永遠記住這幾個在08年為中國爭光添彩的宇航員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成功舉辦到神七飛天,無論是面對自然災害的考驗,還是人類社會發展帶來的新挑戰,世界總能從中國人身上得到一個相同的回答,那就是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是建立在民族精神基礎上不斷超越自我的發展與創新! 

  10月1日——隆重而威武的閱兵儀式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展示了偉大祖國60年來所取得的偉大成就,就讓我們共同祝福祖國越來越繁榮,越來越富強吧! 

  啊!祖國,您永遠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