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祖國在我心中》。

  你們聽過這句話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范仲淹先生的愛國格言。祖國母親像一位飽經滄桑的老人,養育了我們五千年!

  五千年的歷史少不了磨難。打開歷史的畫卷,1840年,那驚心動魄的鴉片戰爭,讓多少人墜入深淵;1883年那生死搏殺的中法戰爭,讓多少人家破人亡;1894年,那血霧迷茫的中日甲午戰爭,讓多少家庭妻離子散。那一個個條約超過上千個,密密麻麻。哪一個個國家如猛虎般撲向中國……貧窮落後的中國成了一隻受人欺辱的大肥羊!中國曆經了無數災難,沒有人收了多少磨難,受盡屈辱。

  屈辱的磨練,練就了許多為國犧牲的愛國英雄兒女。不屈不撓,誓死如歸的劉胡蘭;捨身為國,永垂不巧的董存瑞;仁至義盡的文天祥;寧死不屈,機智勇敢的王二小;驚天地,泣鬼神的狼牙山五壯士;以死報國,堅守陣地的張自忠等。正是他們的愛國之情才造就了今天的輝煌。

  1949年,那激動人心的一刻終於到來,毛主席高聲喊出“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那驚動神界的聲音讓那之東方雄獅從夢中蘇醒。從1949年至今,中正在以飛速前進。中國屢次發射“神五”“神六”“神七”……他們在這希望飛向天空;我國還研究了許多導彈,威力無比;還連續舉行了世博會,令人讚歎不止;而今年我們還舉行了大閱兵,讓外國人刮目相看;另外我國還有着強大的民兵,防禦邊疆……我們不再受人欺辱,如今我們站起來了!

  親愛的祖國母親,我們銘記您的功德,更不忘你承受的千災百難。讓我們共進一份力,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牟平區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 張硯雯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