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是個偉大的母親,是她哺育了我們千千萬萬的同胞,並給予了我們豐富的資源。

  我為我是中國人而自豪。因為祖國有世界上最高的山峰——珠穆朗瑪峰;有世界第二長河流——長江。

  祖國的變化實在太大了,以前人們住的是草房,現在是高樓大廈;原來是泥濘的山路,現在是平坦的公路;從油燈到電燈,這些不都說明了祖國日益昌盛嗎?

  我們這一代是祖國的希望,只有好好學習才能回報祖國。老一輩的革命家為我們創造了那麼好的條件,是他們用汗水、血水換來的!

  回想歷史,為了新中國的誕生,江姐在重慶被稱為“人間地獄”的渣滓洞里,冒着生命危險,與同牢房的姐妹們,滿懷深情地綉出了一面五星紅旗。五星紅旗,你是祖國的光榮與驕傲!

  還有一位小英雄——王小二。他是在日本的一次掃蕩中王二小家在河北淶源的一個小山村。抗日戰爭爆發后,日軍把魔爪伸進了這個寧靜的村莊,1942年10月25日,二小在山坡上放牛時碰上了打算進村“掃蕩”的鬼子,為了掩護幾千名老鄉和幹部,他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氣急敗壞的日本鬼子把王二小挑在槍尖摔死在大石頭的上面。幹部和老鄉脫離了危險,小英雄王二小英勇犧牲了,年僅七歲。

  他們為了祖國,為了共產黨,寧願犧牲性命也不肯背叛祖國

  還有許多英雄都是這樣犧牲的。視死如歸、不屈不撓,正是他們這樣的精神換回了中華民族。

  每當升旗儀式的時候,我凝望着五星紅旗升向蔚藍的天空,就覺得祖國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