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每當義勇軍進行曲的旋律在耳畔響起,我的心中便湧上一份自豪感,祖國,是我們自信心的泉源。中國有着五千多年悠久的文化、歷史和壯麗的河山。在那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當然不會是一片和諧的美好光景,那片不可磨滅的沉痛陰影也是其中組成的一部分。

   祖國,她是我們共同的母親,是無法割捨的靈魂之根,是我們身心棲居的家園。近百年來,那許許多多的中華兒女,為了讓這個家園繁榮富強,為了能讓人民過上安定的生活,哪一個不是用“祖國在我心中”來鞭策自己繼續努力奮鬥。周恩來之所以能成為中國人民敬仰的一代偉人,不就因為他從小用“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來鞭策自己;現代科學家童第周從一個後進生變成了轟動西方科學界的中國留學生,這股動力不就來自他的堅定信念——“外國人能辦到的,中國人也能辦到”;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不畏艱辛遠涉重洋回到祖國,為祖國奉獻了一生,因為他一直以來不變的崇高信仰是他歸國時感人肺腑的“祖國啊,我回來了!”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兇猛的雄獅,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我愛我們的祖國!   我在發表過的。
祖國 相關作文:關於祖國的作文:祖國在我心中 我愛我的祖國 我和祖國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